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11

ARMY Vol.05 軍歌

軍歌

(宇宙人-軍歌MV)  

有看過軍教片的都了解,國軍非常的愛唱軍歌,走路要唱軍歌、踏步要唱軍歌、還要不停的不間段的在閒暇之餘要大家練軍歌,不過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宇宙人的軍歌,其實YouTube上面很多人都惡搞過軍歌這玩意,但是宇宙人還是專業阿。

坐在鋼棚下唱軍歌時,我會大聲唱,在走路前往上課地點時我就不爽唱,大熱天,拿著老舊到一個極致的T65K2、頭頂鋼盔、腰繫S腰帶、打滿水的水壺、手拎野戰小板凳,在這樣的狀態下真的是汗如雨下,還要花力氣在那邊唱歌,能提升什麼鬼士氣?不夠大聲還要一直唱一直唱!

我雖然不愛唱,但是我扔秉持著不會班長抓包的原則,當他的雷達偵測到我附近我就會唱,或者是動動嘴巴,反正以不會抓到為原則,但是就是有不靈光的弟兄會被抓,那是他壓根沒在注意班長的雷達!

但是久而久之就有聲音出現了,悉悉窣窣的在背後說些有的沒的,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是又如何?我完完全全沒有影響到大家,因為我壓根沒被班長抓過,但是在你的身邊,左右鄰兵一定聽得出來你有沒有在出聲,之後發生了幾件令我不悅的事,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軍歌唯一的優點就是,會有軍歌比賽,想當然爾,這時候連長一定會跳出來給福利,只要我們得第一名就讓大家去營站!當軍人最可笑的其中一點就是別人讓你花錢你還謝謝他,感謝他讓你花錢!當然那一次我可以聲嘶力竭的唱,因為就算我自己不想買也不能犧牲其他弟兄的『福利』。可惜的是最後並沒有第一名,第幾我到是給忘記了,不過營站還是有去到,不過我只買了支十三元的花生冰棒。

軍歌有一點真的令人很討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版本,這個班長教這樣,那個班長教這樣,下部隊後卻又不一樣,連個軍歌歌詞都沒辦法統一是要打什麼鳥敵人,這樣子能反攻大陸嗎?說好的殺朱拔毛咧?還有更好笑的就是不能唱中國的駱駝,發歌詞給我們卻不能唱,軍歌裡面少有有節奏感的軍歌不能唱,就因為他有『中國』二字,根本無聊透頂!

2 則留言:

  1. 軍歌,恩~除了提醒自己是軍人之外,就是娛樂長官,因為如果遇到星星級的,就是最佳的。

    至於上營站是不是福利,見仁見智,下部隊時,這是必去的,因為有 "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母的都可當我阿嬤了...倒是新訊的POA用軍歌娛樂我們~改編黃色版本~只可惜他只唱一次,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版本不一樣~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