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05

ARMY Vol.14 分解&結合

分解&結合


其實高中的軍訓課,教官有教我們分解結合!那時候叫官還提出一個天大的優惠,讓大家出來比賽看誰快!快的那一組可以提前下課!還記得開始前超緊張,還好是那組比賽中最快的!只是事後才發現關保險那邊沒有作確實,反正都下課了誰管那們多!只是才五分鐘,息時學生跟軍人一樣很悲哀,一點小小的獎勵就感動哭天喊地似的!現在想想才發現當時槍支的卡准都沒有卡住的行況發生!但是真的當兵卻時常遇到!你就知道國軍的裝備有多不堪使用!

當初新訓的時候不知道是班長們沒有安排好還是怎樣?並沒有很正式的教,反而是口決抄半天!大概是覺得寫過一遍印象比較深刻吧!其實他們也沒在檢察,有多少人沒寫天曉得?只是我還是乖乖的抄完,只能說教育成功啊!從小到大老師總是在黑板上寫上密密麻麻的筆記要我們抄在課本裡面!最後通通送去資源回收!留下的副作用就是右手掌的肌肉比左手掌發達多了!

實作的時候不知道倒底哪裡的問題,一樣分幾批幾批的進中山室學,可是班長又不知道在忙什麼?總之小屁孩長大變大屁孩還是一樣手賤!總是在班長未下達口令前就在那邊拆拆裝裝的,也不曉得他們之前有沒有學過?總之班長就老大不爽的生氣啦!不說話!冷戰!你是娘們嗎?過不久終於開口,教到一半突然送上槍機的聲音出現!就算大家再拆拆裝裝,送上槍機的聲音依然響徹雲霄,這時候一陣的沉默,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提只交談、停止手邊動作,只看到班長老大不爽的擺著一張臭臉!到底哪個天兵?怎麼可以這麼白目咧?雖然我知道是誰,可是我不能說!我要講義氣!這是古惑仔電影給我的啟發!Sky哥哥最高!

總之就是也沒有要考這個項目!但是他可能在班長的授課範圍內吧?最後也不了了之,連驗收的動作都沒有!只有兵工班的弟兄每天晚上都在那邊擦槍!才會有人說:『新訓兵工班學最多!』只不過天天分解>擦槍>結合,是學到什麼我也不懂?在我看來不過就是生產線罷了!

2 則留言:

  1. 分解&結合,練習的目的,是那天 上戰場,被泥、砂堵住槍管,或槍支內有疑似的泥、砂,需要清潔的時候,就會派上用途。因為聽說 會影響 準頭,也不知道是否真、假,就當做是真的吧~

    不過聽說,舊蘇聯製的AK47,泡在泥水中,再拿來打,準頭一樣棒。so~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是避免膛炸可以發生率?AK只要用襪子就能通槍管~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