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14

影評【遇見幸福 Lucky】- 不用豪華的場景、巨星加持,也能感動人心

遇見幸福

Lucky


在他過世的母親墓前,Lucky許下了對母親還有自己的承諾,要好好讀書,未來要賺很多錢。離開偏僻的祖魯鄉村後,帶著希望來到大城市找舅舅投靠,但舅舅卻一點也不喜歡他!在偶然的機緣下認識的一位對非洲充滿病態恐懼年邁的印度阿婆收留了他,但是卻是為了利用Lucky申請政府孤兒補助金,被Lucky的舅舅發現以後,他把Lucky抓回來,搶走補助金,並傷害老奶奶。他決定救回Lucky,並送他回村子裡。但是他卻一心想要讀書,完成對母親的承諾,這時村裡的奶奶跟他說,他的爸爸還活著。

(Jayashree Basavaraj 杰阿席瑞.巴薩瓦拉)
飾演對非洲病態恐懼的印度老奶奶
(Sihle Dlamini 希荷.德拉米妮)
米奇咧?飾演男主角Lucky
(James Ngcobo 詹姆斯可波)
飾演貪得無饜欺騙姊姊、A小孩錢、攻擊老奶奶、另一伴長的跟他差不多噁心的死胖子舅舅!
(Vusi Kunene 武希庫內)
飾演幫死人唱歌、襯衫袖子比西裝還要常很多、很弱的爸爸,可能是主角的老爸?
片中沒有華麗的場景、奢華的物品,只有最單純的人性,兩個人雞同鴨講的譜出一段忘年的情感,從頭到尾他們兩人根本無法溝通,只能靠感覺。

開始沒多久看見母親的屍體時,Lucky使出拔腿狂奔,然後在一旁躲起來默默觀看母親的喪禮,沒想到這一招他可以一直用,可是我始終搞不懂你一跑去哪?

當Lucky花了一番工夫終於聽到母親的遺言時,也發現了舅舅私吞他的學費,不是為了不讓他讀書,而是為了錢,當唯一的親人對自己做出這種事情來,真的是令人憤怒,尤其是讀書正是此時此刻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因為他答應媽媽要好好讀書。

老奶奶好心的收留他過夜,但是因為內心的恐懼還是把他趕了出去,直到餐館的服務生跟他說,可以靠他跟政府拿錢,又可以叫他做事,如果他不願意我可以。當她把他帶回家不久後,被舅舅發現有利可圖,竟然登堂入室的劫人並傷害年邁的老奶奶!只能說種族歧視真的是世界各地都存在的病態!

這時候老奶奶發現到,他必須救這位小男孩,當Lucky逃出舅舅家時,馬上跑去找老奶奶,奶奶就帶著他搭車返回他的村莊,只是這候Lucky就開大絕了,立馬打開車門,頭也不回的跑走,好顯司機是個好人,馬上跟了上去並跟Lucky說了謊。

當一行人回到Lucky住的村莊之後,村裡的阿婆跟Lucky說,他的爸爸還活著,這時候的Lucky真是百感交集,因為他的媽媽告訴他,他爸爸死了,他堅信媽媽不會對他說謊的!當老奶奶知道以後,他決定要帶Lucky去找爸爸。這時候Lucky又開大絕了,一個開車門,拔腿狂奔,這下連好心的司機大哥因為劇情需要並沒有追上去!當老奶奶不斷的搭車找尋Lucky的情景出現在螢幕上時,感受到她非常擔心Lucky。

Lucky一人在外,跑去別人的學校旁聽被抓包,被小混混抓去行竊,經過不少插曲之後又回到老奶奶的身邊,老奶奶下定決心離開這裡帶Lucky尋找他的生父,循著地址找到人以後,他卻說他不是Lucky的爸爸,他雖然愛Lucky的母親,但是他們在一起之前Lucky的母親就懷孕了,所以他不可能是Lucky的爸爸。這時候老奶奶變賣家產,只為讓Lucky順利讀書,當Lucky知道奶奶的心意時,決定要離開奶奶的身邊,他不能讓奶奶因為自己做出這種事。

最單純的感動,不用靠金錢的堆砌,簡單的故事、樸素的場景、動人的感情,用最真實的場景呈現最真實的感動,破舊的衣服、車子、房子,貪婪的人心,這些情況或許在非洲天天上演,但這也是最真實的一面。

我很好奇的是難到東方人跟西方人差別真的這麼大嗎?通常我的小孩子會跑不見,不是被拐走,就是玩得太瘋自己跑不見!但是他是自己跑走,而且不只跑一次。唯獨長輩對孫子的關心是不分國界的!當老奶奶為Lucky付出的時候真是讓人非常感動。

其實片中還有一位大功臣,就是TAXI的司機,他告訴Lucky很多大人說出令小孩難以理解的謊言,或許他只是為了賺取車資?所以才對這對祖孫倆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