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8

純素質主義者!「加里尤樂夫斯基」Gary Yourofsky

加里尤樂夫斯基(Gary Yourofsky)


Gary Yourofsky(1970年8月19日出生在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猶太人,美國動物權利運動家

在2002-2005年間接受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贊助,於中學、高中和大學演講關於純素食主義,人數高過6萬人。

在1997-2001年內總共被拘捕13次,1999年在加拿大襲擊一個皮草養殖場被關了77天,於1997年拯救1,542隻免於剝皮的下場。

他從小生長在Oak Park1983年Bar Mitzvahed在1988年從密歇根州Berkley High School畢業。後來,他獲得Oakland University的新聞學學士學位。


動物權利宣傳


1996-2001年:早期活動家

Yourofsky追溯他的動物權利運動,是從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他的繼父是馬戲團小丑在密歇根州的Shrine馬戲團,並給了他一個機會參觀後台。在參觀期間,尤樂夫斯基看到了大象鏈接後,牠的耳朵後面有疤。Yourofsky被這場景給嚇到了,「我看著大象的眼睛,我看到的是悲傷和絕望。」他離開了馬戲團時,跳舞的熊穿著芭蕾舞的服裝被帶出在觀眾的眼前。他開始研究動物治療的幾個行業,並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純素食主義。

1996年,Yourofsky成立Animals Deserve Absolute Protection Today and Tomorrow(ADAPTT),反對任何使用動物的素食主義者的組織。到2001年,該組織已經積累了大約2,200名成員。

1997年3月30日,Yourofsky和動物解放陣線(ALF)的4名成員一起,襲擊一個加拿大Blenheim, Ontario的皮草養殖場,解放了1,542隻貂,免於牠們因為了皮毛被宰殺。據報導,這次襲擊造成農場的損失估計為50萬加幣。1999年他於加拿大被逮捕,並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於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在六個月刑期中,尤樂夫斯基於77天後保釋出獄。

Yourofsky再這次的經驗後,說:「這是不愉快的『他』不亞於在動物園裡的動物。」
,並且,他強化了他的信念「『他』感同身受這些動物的遭遇」

在2000年的秋天,Yourofsky從收PETA那邊到1萬美元,位提供資金的單位做廣告「被稱為馬戲團的動物奴役企業」。在當地電視頻道播出69次。

在2001年,Yourofsky開始面臨財政問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尤樂夫斯基說「債務高達『他』的耳朵」,而且「他欠至少30,000美元的信用卡」。他的財政困難,據報導停止他的權利的期限為3個月該年。

2002-2005:善待動物組織贊助

在2002年初,Yourofsky因財政困難而辭去ADAPTT的主席職位,辭職後的隔天,他接到一通來自PETA的主席Ingrid Newkirk的電話,要給他一份工作。截至2002年5月20日,該組織的官方講師與Yourofsky兩者之間正在談判他的就業。2002年05月28日尤樂夫斯基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機動,他說「『獲得』一通電話和/或Ingrid的要求像是Godfather's Don Corleone打來的電話。這是一個無法拒絕要約。」

Yourofsky的支持者認為,他決定加入PETA「形同出賣自己」,因為他曾表示反感於幾個大的動物權利組織,包括它。2002年5月28日,Yourofsky對公開信內的批評作出回應說「...那些跟我親近的知道,我一直在每年的激進運動中更明智。我曾經是一昧的責難,當建立在善待動物組織和其他團體,沒有照我想的去做。但是去年,我開始認識到我的惡言相向是錯誤的,浪費的...」

2005年至今:離開PETA和持續的維權行動

2005年,Yourofsky與PETA起的爭執並在PETA切斷他的資金來源後離開了組織。

在2005年廢除死刑的採訪,Yourofsky批評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PETA使用的策略,和它的主席Ingrid Newkirk。在這次採訪中,尤樂夫斯基說:
「每個女人都如此狠毒的穿著毛皮,他們應該忍受被強姦,親身體會牠們的痛苦直到永遠。而每個男人如此可怕的把他們開膛剖腹,應該遭受雞姦。」
當被問及這句話時,Yourofsky回答:「我是一個自豪的暴力倡導者,邪惡的人應該得到的,邪惡的回報。」

2007年4月2日Yourofsky被邀請在課堂上作專題演講「合乎道德的素食主義」在University of Southern Indiana。該大學手冊中包含一項規定,即在室外演講者必須「不主張違反任何聯邦或州的法律。」教授Glen Kissel研究Yourofsky的網站,Kissel從Yourofsky的言論發現主張違反聯邦或州的法律規定,例如「是時候強行從他們的奴役釋放我們的家庭成員『動物』即使這意味著在這個過程中會傷害或殺死某人。」
Kissel向大學教務長說明他的發現,導致Yourofsky的演說被取消。

眾所周知Yourofsky部分素食主義特色的言論收錄於2012 speciesism movie "The Superior Human?"


PS.以上翻譯於維基百科,如有錯誤歡迎來信指證或是留言告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