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16

影評【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他帶著格林機槍回來了

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還記得那句"I'll be back."嗎?等了這麼久,阿諾終於實現諾言,他回來了!雖然不是以魔鬼終結者的姿態,但是依然帶著他那身渾然天成的人肉鋼鐵裝甲,像硬漢般的登場。

開場馬上就奉送爽度破表的跑車飛馳的場面,時速高達197,也難怪吃著甜甜圈喝著咖啡的警察摸不著頭緒。(美國警察到底有多愛甜甜圈?只要有警察的戲碼幾乎都有甜甜圈的戲分,甜甜圈其實才是真正的影帝吧!)

裡面有非常多熟面孔,Forest Whitaker 嚴肅的警探,卻很自以為。Peter Stormare 油頭壞蛋,可以說是他的正字標記。Luis Guzman 搞笑功力一流,有他就是好笑的保證!

全片有的濃濃的西部牛仔風,一個偏遠的鄉鎮,人煙稀少緊臨著罪犯的天堂「墨西哥」。就因為地利的關係,被一名大逃犯Eduardo Noriega 給選上最為他的逃生出口。第三代的繼承人,10歲就開始賽車,是說歐美人怪頭大老成,但是10歲要像18歲養這麼容易嗎?就是偽造身份也稍嫌誇張了點,憑他的身分地位,逃跑的代步工具馬虎不得,改裝後了ZR1,1000匹馬力,比直升機還要快!



好萊塢的電影中FBI可以說是裝備精良、人才優良的單位,不管任何事件交到他們手上,就像一塊蛋糕一般,但是這次編劇可以說是把FBI打到臉都腫起來

從一開始劫囚的戲碼,FBI的人不僅反應犯半拍,就連人手也不足,判斷更是愚蠢到所有人只封鎖一棟大樓,而讓嫌犯從屋頂逃脫。還有著經典的挾持人質的戲碼,是說都要死為何要乖乖聽壞人的話放下槍?不是說你放下槍他就放過你,角色對掉說的過去,要讓壞人接受法律制裁,但偏偏現在就是壞人要置你於死地,這擺明就是比誰的子彈快,警察卻像待宰羔羊般聽話!如果為了劇情需要大可直接請他吃子彈,每次出現這個橋段都令我不解!就像是車禍戲總是站在那給車撞!裝備精良的FBI人馬卻無法對抗犯人,實力差距之大!直升機的上的探員判斷更是愚蠢,而且只派一台直升機也是非常奇怪的決定。

在太安逸的環境下,總是會有一兩個受不了如此煩悶的生活,他希望有轟轟烈烈的人生,他渴望著刺激,卻不清楚自己能否有能力承受,裡面年輕的小警察就是這樣。往往人們總是過於高估自己,所以最後他就慘死在子彈下,或是說愚昧害死了他。當阿諾現身解救同伴危機的時候,三兩下就擺平了一票壞蛋,就像是在證明,薑還是老的辣!(忽然想到那個城鎮是否沒有醫院?因為阿諾載著負傷的弟兄竟然是開到警察局!而非醫院。)

一個FBI的高級探員,手下掌管數十人,怎麼可能聽一個邊境小警長的話?往往真相都不是待在辦公室就看的到的,第一線的人員才能最清楚的知道情況為何,這邊不只打FBI的臉還是阿諾自己來打!FBI算什麼?我回來了,不用FBI依然可以解決這棘手的難題。從一開頭就展現出敵方裝備的優勢,連FBI都無法抗衡,阿諾該如何是好?他竟然使出殺手鐧,十分Old School的招數,任用有志青年,搞得跟中古的魔戒遠征軍差不多!

只有散彈槍、手槍,人員又不足,該怎麼與火力強大的逃犯決勝負呢?恰巧這偏遠的邊境小鎮,有位武器蒐藏狂Johnny Knoxville ,就這樣副警長誕生了。雖然都是有些年紀的槍械,卻有著重量級的角色「格林機槍」,這也是扭轉劣勢的最大關鍵!

在嚴肅的場面不時穿插著Johnny Knoxville 與Luis Guzman 兩人的搞笑,在警張時刻依然能夠保持的輕鬆與幽默,更有兩個神來一筆的點,其一是餐館的人們,吧台的人點了餐不吃不肯走,而老闆已經在煮了也不願意離開,這幾人歷經的歲月的洗禮,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與警長這般慌張的情緒對比之下十分淡定!另一就是屢試不爽的哽,一名坐在家中的老人默默的幹掉壞人,在對主角說出振奮人心的話,比第一陣線的他們還要High!

面對ZR1的極速,阿諾的應對方式就是開輛跑車來場競速,警匪追逐的戲碼可是說是好萊塢動作片必備的元素,但是這陣子卻都由資深實力演員擔任,前陣子的Tom Cruise 神影任務(影評請點按連結),可見玩命關頭系列的影響真的很大,超跑在好萊塢中的戲分比以前要多上許多

動作戲最重要的場面就是肉搏戰!最後年輕氣盛的大壞蛋V.S.有年紀的阿諾。墨西哥摔角就在這裡真實上演,讓我想起日本摔角選手馬場,那場比賽他也是上了年紀,身形消瘦,面對的卻是年輕力盛的對手。但寶刀未老的阿諾,那身肌肉可是真材實料的啊!結實的肌肉依然保持得很好,拳拳到肉把對方海扁一頓,大快人心。

全片從頭到尾幾乎不給FBI面子,不只在好萊塢的電影中算是反骨的風格,也襯托出有阿諾,FBI算什麼?這不復出作品非常成功,造神意味雖濃厚卻不會過分!比起FBI無敵的戲碼,這種打臉的安排更對我的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