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23

影評【企鵝夫婦 Penguin Fufu ペンギン夫婦の作りかた】- 無辣不歡的石垣島辣油夫婦

企鵝夫婦


 ペンギン夫婦の作りかた


Penguin Fufu



「企鵝」是一種終於伴侶的動物,遵循著一夫一妻制,比人類還要專情的動物,他們藉由聲音,尋找自己的另一伴,雖然母企鵝比公企鵝數量多,但只要雙方郎有情妹有意,就已成定局,不會改變。

這是石垣島上,邊銀辣油的創辦人,邊銀夫婦的真實故事。一位中國籍的攝影師范曉江(王傳一飾),因為工作巧遇日本的自由作家松田歩美(小池榮子飾),兩人就這樣擦出愛的火花。曉將遠赴日本與步美結婚,原本在東京生活的兩人,因為曉江的公司破產,促使兩人的度假旅遊。當一來到石垣島,步美立即愛上了這裡,並決定定居在此。

遠離都市的塵囂,在這塊土地上,他們遇見了以前所遇不到的人事物,親切熱情的島民,美麗宜人的風景,平淡愜意的生活。雖然曉江很多行為模式上都與日本人十分相似,但他希望能夠與步美更緊密,成為真正的日本人,決定申請「國籍歸化」,兩人在模擬問答時的趣味,與【愛情限時簽】有異曲同工之妙。

曉江的台詞中,不時出現「耶~蛤~」等日劇中常聽到的語助詞,角色十分討喜。而王傳一也成為成為首位『石垣島國際觀光大使』,在電影中就可以看出端倪,很多時候,會讓人誤以為是旅遊節目還是美食節目,電影不只單純的敘述邊銀夫婦,更加入了很多石垣島觀光的畫面。唯一小小的缺陷,就是王傳一的口音與中文用語,展現出來的感覺他是台灣人非四川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