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23

影評【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做雞就要掅,做人就要翻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運動在台灣真的是十分冷門,一直歸類休閒娛樂。「拔河」這項運動在國高中都會納入運動會比賽項目中,不過因為一直以來BMI都過瘦,所以也沒參與過幾次,就算有下場也非常沒有參與感,只是跟著大家動。還記得當初一則駭人的新聞,國外的拔河比賽,因為有人將繩子纏在手臂上,整條手臂就這樣硬生生被扯斷!任何運動還是要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阿。

故事是改編自2010年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真實故事,當初景美女中拔河隊奪下冠軍時,網路上出現大量的轉貼訊息,頓時間那群女孩們也成了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郭書瑤所飾演的春英,一個從鄉下上來台北讀書的女孩,他也代表了拔河隊每位小女生,有的因為家庭因素,有的則是為了念書,有的是拼一個未來,也因為生活背景的相似,也讓他們的情誼更加緊密。


團隊運動講求的是團結,沒有個人英雄。電影【安打先生】就是在強調這個道理,只要其中一人出現失誤,就有可能造成全隊的失敗。練習要一起,休息要一起,懲罰也要共同承擔,容要更是一起分享。莊凱勛飾演的教練,訓練方式活脫脫就是軍事教育,這群女孩子宛如當兵,「收假」除了當兵,幾乎不會出現在常人生活中的名詞。

劇情模式,與【紅葉小巨人】相似。一路過關斬將,到出國比賽,金費的不足,好心老闆的鼎力支持。多數拔河隊都是真實的隊員參與演出,全片最有趣的角色就是蹦蹦哥,他的搞笑替嚴肅的劇情加入了溫暖的顏色。這群拔河隊的女孩依然用拔河替自己與台灣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