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3

影評【德州電鋸殺人狂3D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地下室真的需要冷凍庫!

德州電鋸殺人狂3D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導演約翰盧森霍普手中握有6部【德州電鋸殺人狂】的重拍權,這只是第一部,一個開端。全新的故事,但是主體架構依然建立於原版的【德州電鋸殺人狂】。以新手法、器材呈現出瘋狂大屠殺,在殘暴的軀殼下注入了一點內餡,味道也就更不一樣了。


從一個社會事件,演變至今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代名詞「人皮殺人魔」。比起真實的社會事件,電影徹底的魔化他,從最早1974版本,以20萬美金的低成本(以台灣來說可不低阿,但美國驚悚片以如此成本,卻拍出經典的模範標本,非常不簡單),到了今天2013的版本,反而還給他原本事件中,那一點人性的內在。


殺人狂不再是單純的屠殺,在瘋狂的行為底下,藏有不可靠人的骯髒事。邊荒小鎮的市長、警員、市民在表面上的和諧假象下,暗地裡幹些不乾淨的勾當,像是【我唾棄你的墳墓】、【大白鯊3D】都有類似的橋段,讓風塵僕僕的小鎮,蒙上了一層灰色的色彩。


德州除的幅員遼闊、人煙稀少外,剩下的就是這附加的恐怖故事,唯一令人還念的或許還有德州小騎士炸雞。故事大體上遵循古法,延著1974年的版本走向,時間卻是拉到20年之後。開頭的一連串的駭人場景,算是前情提要,也算是闡明這是全新的開始。像是歷史重演般的先屠殺一輪,在電鋸馬達轉動的聲音下,也「鉅」開了序幕。


在劇情上有些小地方有點不合情理,在後半部加入的變化之下,以至於無法與前半部做完美的結合,血濃於水的新元素,也是替續集留下的伏筆。女性角色的身材火辣(但沒有露點,有點不合乎時下的重口味),電鋸進入人體的寫實感(尤其電鋸還有點鈍的感覺,鉅的不順暢,更讓人坐立難安),電鋸橫空飛來那一記,真的是嚇到讓人幾乎從椅子上跳起來。


相較【佛萊迪大戰傑森】我比較想看【德州電鋸殺人狂大戰傑森】,同樣是省話界的翹楚,非一般人的壯碩身材,外加沒大腦的怪力殘暴,應該更有看頭,不然乾脆找【月光光心慌慌】的麥可來PK應該也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