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17

影評【偷天派克 Parker】- 傑森史塔森有頭髮一樣帥氣!

偷天派克


Parker



女主角都不女主角了...


女主角是珍妮佛 洛佩茲(Jennifer Lopez)飾演的房屋仲介萊絲莉(Leslie)?還是艾瑪 布絲(Emma Booth)扮演的女友嘉妮(Claire)?44歲對上31實在非常懸殊的差距,尤其當2人都有裸露戲碼,不免讓人互相比較,加上珍妮佛 洛佩茲穿著老氣死板的OL套裝,在睡眼惺忪下一點撫媚感都沒,只剩一股大嬸味,拉丁美女不復存在;說艾瑪 布絲在這場比賽中完勝,一點也不過分,青春的肉體比珍妮佛 洛佩茲更加完美的曲線,裝扮同走氣質路線,卻明顯年輕很多,就是嶄露身材也比珍妮佛 洛佩茲大氣(可惜沒正面...)。


排除外在因素,回歸角色內在部分,珍妮佛 洛佩茲還是像打醬油的,可有可無的戲分,移轉給其他角色也能達到相同效果,甚至更好,傑森 史塔森(Jason Statham)在電影中擺明表示,他甚麼用處也沒有,反倒是飾演女友的艾瑪 布絲,還可以當護士負責支援作業,戰場上最重要的除了火力就是醫護兵,重要程度遠高於珍妮佛 洛佩茲


蘇格離開加油站,原來是當小偷比較好賺!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蘇格」這次沒有睿智的金玉良言,而是普通長輩關心孩子的叮嚀。尼克 諾特(Nick Nolte)離開加油站不當智者,跑來當小偷的長老,這回他可開導不了傑森 史塔森,因為他耳根子比史考特 馬其洛茲(Scott Mechlowicz)硬多了。遵守原則的派克(傑森 史塔森)就像是廖添丁、羅賓漢般,不搶窮人、也不傷害無辜之人是他的原則,不單是自己遵守原則,更不容許外人打破規則,這不關乎金錢、善惡,純粹是「原則」問題。


這是一部明確的賣明星電影,以這個觀點出發珍妮佛 洛佩茲的存在也就不那麼奇怪,而另一大重點就是「好萊塢最健美男星」-傑森 史塔森(同屬英國演員的湯姆 哈迪丹尼爾 克雷格則分佔排行榜二三名,可見美國肌肉並不符合大眾口味。),這次他一樣擁有不死的肉體,吃子彈跟吃花生一樣,不痛不癢,自我療傷更是必備技能(自己打點滴實在誇張,重點針還沒插入血管!),身為小偷界的翹楚,偷車不過是三腳貓功夫,沒有危機意識的車主,讓人瞠目結舌,讓派克從救護車一路換到名車!可以見得廠商們花了不少錢在宣傳,光是傑森 史塔森手上的的錶,與腳上的皮鞋一再出現特寫鏡頭(這支錶跟鞋真的非常誘人!)。


一群普隆貢的組合...


外觀看上去只不過就是些「沙發馬鈴薯」加上吸毒嗑藥的小痞子的組合,石頭人麥克 奇可里斯(Michael Chiklis)確實有張天生壞人臉,要不是再【驚奇4超人】中有特效加深,或許會誤以為這組英雄被滲透咧。曾在【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與傑森 史塔森合作過的小克里夫頓 柯林斯(Clifton Collins Jr.),這次一樣是互相敵對的立場,在車內那幕,他滿臉就是「我等這一刻很久了!」,可惜這次還是三兩下就被K.O.,小克里夫頓 柯林斯接下來也會在【環太平洋】中露臉。


這群普隆貢完全敵不過沉默的差手Kroll(Daniel Bernhardt),在這個一槍就可以讓你歸西的時代,還有人能操著一把利刃,橫行無阻,一個不多話的殺手,對上輕聲細語的不死主角,窒息式互毆,全權到肉的快感時在爽快!所有傑森 史塔森的電影,重頭戲就在於他賣力的很K對手,遇上棋逢敵手的對手,才能放大這一塊重點。


Norte(Carlos Carrasco)的表現也很亮眼,保有那股俗仔的孬樣,與派克的對話讓人捧腹大笑。August Hardwicke(Micah A. Hauptman)的造型頗有傑寇 特尼(Jai Courtney)的味道。Billy Slaughter 飾演的(Ben)則是與西亞 李畢夫(Shia LaBeouf)十分相像,近乎神經質的演出,雖然沒有亮相幾秒,卻讓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