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14

影評【搜索 Caught in the Web】- 人肉不做叉燒包

搜索


Caught in the Web



人肉搜索

人肉搜索是大陸用語,台灣稱「神人」,但多用於美女身上,自從人肉一詞入侵後,網路上便興起一波人肉瘋,不管你是擋救護車、虐狗 ( 貓 )、拆坐墊、酒駕肇逃、不慎發言、霸凌...等,只要有違天地良心,就會有正義魔人將你 PO 上網,交給百萬青年百萬軍的鄉民發落,他們左手鍵盤、右手滑鼠,不打 LOL、關掉 DOTA、登出 CS,也要讓你無所遁形 !

執行人肉制裁的網民,是網路義警,也是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 ! 人肉搜索以猖狂形式成長,讓人對現實多了點擔憂,明明看到犯罪事件,但是卻不出面制止,而是拿起手機拍照、錄影、錄音...存證,在 PO 上網路撻伐,是正義的一種沒錯,但當下的放縱,不也是共犯之一 ? 隔著網路,看不見的臉,真的是替正義出頭 ? 還是只為了宣洩自我不滿的途徑 ?

離開 BBS 鄉民依然正義 ?


搜索】改編自網路小說,加入導演陳凱歌的自身經驗,先前作品【無極】被網友無情抨擊,自從【天機 : 富春山居圖】上映後,與【夜宴】、【滿成盡帶黃金甲】並稱中國三大爛片的【無極】,負評變好評,這遲來的正義,根本就是在比誰比較爛 !


BBS 鄉民的正義】與【搜索】互比,雖都圍繞著「人肉搜索」打轉,但【BBS 鄉民的正義】使用特效將網路世界具現化,有【駭客任務】的科技感,而【搜索】則是把重心放在真實世界的人,強調隔著網路,每個人都有另一張面孔,是個「射後不理」的國度,網路在此不過是配菜罷了,真正可怕的是人的妒忌之心,在毫無考證之下,輕易的受人煽動。


是不是流淚道歉,就能了事 ?


搜索】把網路使用者的黑暗面徹底挖掘,情色、病毒、詐騙...只不占網路惡勢力的其中一環,人肉搜索才是真正的無孔不入,只要你被鎖定,將沒有任何保護機制,這是所有資料數位化,造成的副作用。人肉搜索是把雙面刃,雖然有著潛在風險,但不可否認,有些時候,保護我們的法律並沒用,透過人肉搜索卻能達到制裁的效用。


搜索】對於在處理網路留言,非常謹慎,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我想就是怕他們殺紅了眼,火力全開。倒是演員的表現很到位,現實中的立場,與上網留言的雙面人,讓人不寒而慄,尤其是唐曉華 ( 陳燃 ),為了出線、上位,機關算盡,莫小渝 ( 陳紅 ) 與陳若兮
 姚晨相比之下,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

高圓圓真讓人坐大腿,不知有多少人排隊報名 ?

搜索】未在台上映,娛樂新聞早報到爛掉,趙又廷高圓圓兩人因拍戲而熱戀,在我看【搜索】根本就是兩人的公開聲明,設定上楊守誠 ( 趙又廷 ) 的女友是陳若兮,但兩人的互動薄弱的很,反而楊守城與葉蘭秋 ( 高圓圓 ) 的互動充滿曖昧情愫,應該是台灣上映太慢,新聞已經用到變回鍋油,再看電影,產生的腦補印象。


預告與電影兩樣情,預告中的葉蘭秋,就像平時在網路看到爆料的視頻,可電影中,卻是有苦衷,不免讓人反思,平時看見的那些視頻,是原汁原味,還是經過剪接後製 ? 未經證實,就忿忿不平的加入撻伐,是不是也成了那些,未審先判的恐龍法官 ? 只可惜葉蘭秋的伏筆,實在有些生硬,人之將死,痛痛快快的活著,人之常情,但無助下,會叫老人坐自己大腿,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



搜索】電影文體 : 白話文,沉重的無形霸凌,躲在暗處放箭傷人,不用承擔一絲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