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22

影評【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皺紋就像黑膠唱片,錄下值得的音符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為青春永垂不朽乾杯

越來越多大明星坐導演椅、執導筒,似乎只要是男女主角的料,就會朝這個方向演變,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都已兩鬢斑白還是第一男主角 ( 他也身兼導演、編劇、監製 ),就這塊來說,配角反而可以只專注在「演」,就像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都這把年紀一樣炙手可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比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多了鮮明的時代轉變,就像【海闊天空】的主角們從中國闖進美國,功成名就下,犧牲了無價的情誼。純樸的學生時代,受社會的價值觀衝擊,受同儕的眼光擠壓,闖入複雜的成人世界,回過頭,那些過往雖苦澀,卻慢慢回甘。

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造一次的大樓

人生的錄像只能按播放,沒有暫停,也沒有倒帶,卻有你不想按的停止鍵。一棟建築的地基只要不穩,只要遇上颱風、地震等天災可能導致崩塌,建材的偷工減料,也會使牆壁風蝕、龜裂,一個不小心房子就蓋不成,一個不注意高樓也會變平房,「都市更新計畫」不是改頭換面,是要你打掉重練。

陳孝正 ( 趙又廷 ),因為生長環境的緣故,被母親訓練成,把成功擺在生命藍圖的第一順位,精密的計算所需的材料,他以為自己蠻不在乎的愛情,卻悄悄的降臨,與鄭微 ( 楊子姍 兩人水火不容,卻意外擦出愛的火花,「不打不相識」可不單用在哥們上,變幻莫測的愛情,也是如此。

碰到愛情,沒一個女人有智商

「愛到卡慘死」常用來形容愛情中的女人,愛情裡男人可以保持理性,女人卻隨時感性,這樣的性別差異,造就不少佳偶,同時也留下許多灰燼。男人與女人之間,就像隔著一條台灣海峽,男人永遠搞不懂女人在想甚麼,女人總是不明白男人到底在搞什麼。

阮莞 ( 江疏影 ),聰明伶俐,卻栽在愛情裡,就算她知道,趙世永 ( 黃明 ),不是個好東西,卻依然無法自拔。與龍共舞】的十一姑 ( 葉德嫻 ) 說過 :「女人運氣好一生就笨一次,運氣不好就多笨幾次,註定要笨給男人。女人笨不要緊,重點是要笨給自己喜歡的,開心的!

愛情就像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誰不是摸著石頭過河 ?

人在愛情中摸索,在感情中成長,愛情讓人盲目,深陷泥沼時,就像近視沒戴眼鏡,眼前一片模糊,尤其是面對愛人,還隔著一層薄紗,自以為很清晰,其實卻很朦朧。有些時候真相讓人難以接受,所以選擇逃避,就像老兵愛提當年勇,那只是自欺欺人的自慰手段,殘忍的真相依然在那等著你去直視。

揮灑青春歲月,跌跌撞撞,受傷流血,使日後憶起能有一抹微笑,青春會消逝,年華會老去,剩下的是回想的燦爛,越是驚天動地、驚世駭俗的舉動,越能在跑馬燈中,放大銳化,我們不能阻止時間,卻能在樹上留下刻痕,幹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是帶不走的數字,活得精彩刺激,是日後咀嚼的口香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電影文體 : 白話文,從時代的刻痕中,看到青蘋果轉為嫣紅的色澤,那是許多人成長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