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8/21

影評【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Gekijoban Gintama Kanketsu-hen: Yorozu】- 最後一次吐槽了阿魯

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万事屋よ永遠なれ


Gekijoban Gintama Kanketsu-hen: Yorozu



NO MORE 電影小偷(映画泥棒)


進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多少都厭惡討人厭的政宣廣告,政府花大把銀子,還是丟到沒有女神的死湖,難看得要命,除了政宣廣告與預告片,再來就是戲院的貼心提醒,舉凡關手機、禁止錄影還有戲院本身的廣告,「電影小偷」正是橫掃日本戲院的大明星,除了有廣大的粉絲群,還有許多人爭相 Cosplay,最近在日本節目肉出真面目,可是帥哥一枚!而【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在開場將「電影小偷」融入在內,不只是單純用於吐槽,還是破題的關鍵人物。

K-ON!輕音部

銀魂》以吐槽的風格聞名,尤其是吐槽各大動漫,【火影忍者劇場版鳴人將死】結果鳴人根本沒死,【宇宙戰艦大和號 完結篇】過後卻出現木村拓哉飾演的真人版,但真正該吐槽的應該是【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篇】才對,拿這兩部帶有結束字眼的作品出來吐槽,你還會相信【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真的結束了嗎?(是說空知英秋是有多想擊敗《K-ON!輕音部》啊?)

浪費聲優的廢柴女主角


釘宮理惠是神樂的聲優,還有人戲稱蘿莉 + 貧乳 + 傲嬌 + 絕對領域 = 釘宮理惠,這也成為空知英秋惡搞的源頭,當然都惡搞神樂了,自然不能放過主角坂田銀時,穿越時空的坂田銀時化身珍桑,不只日文發音像老二,長向根本就是老二,吉祥物伊莉莎白也變成貨真價實的兄貴,甚至與土方十四郎因為美乃滋變成換帖好兄弟,沖田總悟更直接山寨《神劍闖江湖》的緋村劍心,本來不合的宿敵,五年後都變成共同奮戰的隊友,仔細去比對五年後的造型,會發現更多角色山寨的原型,這也是作者空英知秋在【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埋下的趣味。

白夜叉

銀魂》的坂田銀時,其實頗有【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味道,沒有主軸的故事內容,長青走向的漫畫,連載個幾十年也沒問題,尤其《銀魂》又以吐槽為取向,只要動漫產業沒有消失的一天,空之英秋就可以無止境的吐槽下去。【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除了吐槽外,還含有發人省思的教育意義,坂田銀時在預告中說:「能夠打倒我的人...就只有我自己了吧」(《黑子籃球》青峰大輝:「能打敗我的人,只有我自己」),在電影中還有說:「能能夠殺死我的人...就只有我自己了吧」與「能夠完成我未完成的人...就只有我自己了吧」,敵人可以給你威脅,但能打敗你的只有自己,旁人可以給你幫助,但解決問題的只有自己,【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不單只是帶給觀影者歡笑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