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9/07

影評【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Riddick】- 究竟是白內障 ? 還是青光眼 ?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Riddick


星際傳奇

如果只有獨自一人,那你需要的絕對是一條狗,威爾史密斯在【我是傳奇】就告訴我們,就算世界末日,狗還是你最好的朋友,雷迪克 ( 馮迪索 ) 在【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就養了條變種小鬢犬,身為星際通緝犯,充滿內心的意念是嗜血、是殘忍,他當然不會要隻吉娃娃捧在手心,就算雷迪克在牠死後感到一絲憤怒,還是不能忘記自己曾拿牠當實驗品。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裡的小鬢狗,就活脫脫的實踐這句話,管你是什麼兇猛的突變種,撿東西的設計真是神來一筆,至於常用的雙關語,在這硬派的電影風格中,效果有限,反而是翻譯的小巧思,造成的亮點,讓人印象深刻。

怒星

身為星際通緝要犯,卻有著唐老大的影子,「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雷迪克在【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中,對甜蜜的家「怒星」念念不忘,就像唐老大覺不背棄家人的鐵則,家無疑是最好的避風港。

「成王敗寇」一直是【超世紀戰警】系列呈現的世界樣貌,「殺戮」就成為所有人的行為,在那個時空環境下,你不吃人,人就吃你,心軟無一是最大的致命傷,也是雷迪克在成王後,慘遭放逐邊界的慘況原因之一,真正的主因其實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不斷的幹著蠢事,看似計畫縝密,其實靠的是粗壯的雙臂。

片名實在為人詬病

主角雷迪克,打從【星際傳奇】( 【超世紀戰警】第一集,因為馮迪索主演的【限制級戰警】熱賣改名 ) 就不是個好東西,一直以來他都是個星際罪犯,稱不上英雄,也非正義,只求野性的釋放、殺戮的快感,反而是賞金獵人的目標,直接用副標「闇黑對決」都比沿用【超世紀戰警】要好多了。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就是商業爽片,無庸置疑,就是一個野人,體驗文明卻反遭背叛,決定找回內心的野獸,馮迪索在電影中,對外星生物,比對人的時間還長,面對綠屏的出色表現,也是向觀眾證明,他不是空有肌肉的硬漢而已 ( 小腹都凸成這樣,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

荒蕪的星球,其實伙食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