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1/03

影評【我死在去年夏天 Last Summer】- 兇手不只一個人

我死在去年夏天


ฤดูร้อนนั้น ฉันตาย


Last Summer



人美真好 ─ 『人偶』喬伊 ( 艾.嬪帕甘 Pimpakan Praekunnatham )

自從社群網站 Facebook 的崛起,所有私慾都被攤在陽光下,過去經營個人 Blog 的型男靚女,追求的是瀏覽量,現在則是追求按讚數目,如果用過去考卷的批改方式來形容,就是有溝溝有勾勾,當一個正妹說想死,下面鐵定是成堆噓寒問暖,但假如是豬扒呢 ? 沒回應還好,最慘的就是直接叫她去死。

黑色羅曼史:毀滅的愛情 ─ 『愛慕』阿行 ( 小九.賈拉宇 Jirayu La-ongmanee )

很少人會設想,假如你的夢中情人,死在你面前,應該如何反應 ? 如果是他殺,答案很明確就是報仇。如果是自殺,儘管懊悔又自責,但死人終究無法說出原因。如果是因為自己,有多少人敢報警 ? 不管是意外還是蓄意,刑責與道德批判,都不是能夠輕鬆面對的壓力。

醜惡祕密:變調的友誼 ─ 『金蘭』小敏 ( 斑斑.蘇塔妲 Sutatta Udomsilp )

人是群居的動物,多數人都不喜歡孤獨,朋友是每個人的必需品,尤其是學生,有個人可以吐苦水、相互砥礪。而維持友情,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兩人之間的信賴感,是關係的接著劑。最糟的情況,就是從第三方,得知背叛的訊息,而礙於面子不想撕破臉,最後只會將事情複雜化,導致的結果不是友情變質,而是關係扭曲了。

錯綜複雜的愛恨關係 ─ 『偏心』阿頂 ( 貝斯.艾克宛 Ekawat Ekudchariya )

兄弟姐妹之間,最容易計較的就是父母給予的愛,不管是物質上的金援,還是心靈上的關心。孔子主張的因材施教,因為每個學生能力不同,需求自然不同,因材施教不只用在「教」還有「育」,雖然大家總是說「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但手心、手背的肉是不同的,每個孩子都該獨一無二,配方就該不同。

盛夏,海灘,紅色行李箱

我死在去年夏天】是常見的泰國鬼片公式,由三個短片組合而成的長片,分別由三位導演吉帝塔.當司里吉 Kittithat Tangsirikit斯堤思理.蒙空思理 Sittisiri Mongkolsiri薩郎羽.吉拉朗拉 Saranyoo Jiralak 負責。【我死在去年夏天】跟往常的三段式組合片,有個很不一樣的點,【我死在去年夏天】是用三個角度,去解析同一個事件所引發的效應,只可惜嚇人的點稍嫌老舊,是傳統的音效與鏡頭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