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3/14

影評【希望:為愛重生 Hope】- 不符人民期待的司法


希望:為愛重生 / 素媛 / 許願


소원


Hope / Wish



如果【希望:為愛重生】在好萊塢拍攝,那就會是另一位超級老爸的誕生!如果是臺灣來拍,那可能會因為找不到童星而胎死腹中...或是新聞上報,馬上被衛道人士圍剿。好不容易排除萬難殺青了,接下來還得面對 NCC 的百般刁難,不是分級太過嚴苛,就是大刀一揮,又變閹割過的太監...

如果每個小孩都出事就好了

惡魔會在人最脆弱的時候出現,素媛(李蕊)的媽媽美熙(嚴智苑)這樣想是可惡,但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別遭受到異樣的眼光而已,這是每位母親都擁有的一顆呵護的心。一般來說事件發生後容易出現「霸凌」,【希望:為愛重生】沒有落井下石,而是不斷襲來溫暖的雙手,同學紛紛往素媛家門上貼上筆記,工作同事、同學家長自掏腰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笨拙的父親東勳(薛景求)害怕女兒的陰影躲在布偶裡,都是為了讓受傷的小鳥修補羽毛。

唯一扮演「霸凌」的角色,就是萬惡的「媒體記者」,嗜血的媒體各國都有,為了獨家、收視率,媒體早已變質,非但沒有發揮監督的作用,反而花大把的時間在別人的傷口灑鹽,那群駐紮在醫院、警局的媒體記者,惡劣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真正的犯罪者,二次傷害所造成的創傷,不僅會讓病情加重,還會使傷口潰爛。

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最近洪仲邱的案子判決下來,沒有普天同慶,反而是怨民載道,有人認為恐龍法官再現。不管是西方的法→理→情,還是臺灣的情→理→法,都要看「白紙黑字」,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法律的先決條件是建築在立場中立之上,是無法滿足每個人期待的,但證據是死的,法律是呆的,而人心卻是險惡的,自然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有人好鑽法律漏洞,有人能夠逍遙法外,就像程式軟體不斷的升級更新,同時也不斷衍生出新的 BUG。不是法律只保護有錢人,而是有錢人(強者)有辦法弄出證據,也有辦法湮滅證據,而窮人(弱者)多數只能任人宰割。這也是為什麼復仇類型的電影,總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因為血債血償,是多數人只敢想而不敢做的。

外傷好療,內傷難癒

大家都需要堅強起來,受傷的人一定是最脆弱的,但身旁的人也不會好過到哪去,煎熬會蔓延擴散並且持續惡化。避免碰觸傷口,是讓外傷慢慢癒合的辦法,但內傷不是靠時間就能淡化的疤痕,似曾相似的場景、無心的話語,都可能是喚醒恐懼的鑰匙,還是得要走出陰影,面向陽光,只有勇敢的正視,才能達到真正的治癒。

意外是為了替人生添上色彩,有的時候是溫暖的色調,有的時候卻是陰鬱的色彩,但都是人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爬上高山也須走下山谷,陷入泥沼當然要想盡辦法上岸,命運的輪盤或許有些無奈,但總是會在痛苦後留下什麼,可能會改變你、改變別人或是改變世界。

最孤獨的人最親切,最難過的人笑的最燦爛,這是因為,他們不想接受別人的自信和共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