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3/18

影評【空中救援 Non-Stop】- 好狗不擋路

空中救援


Non-Stop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Jaume Collet-Serra 鮮明的風格,加上最強老爸的魅力,兩者結合,讓【空中救援】不只是視覺上的感受,也挑起觀眾解迷的心理。其餘配角也都表現不俗,除了因【自由之心】得獎的露琵塔尼詠歐 Lupita Nyong'o,她在【空中救援】裡的存在感太過薄弱,簡直就是個路人甲...

人體 X 光探照機

比爾(連恩尼遜 Liam Neeson)緊張兮兮的模樣,搞得人人都是嫌疑犯,這個設計實在高明,完全把觀眾拉入陷阱中,將犯人層層包裹,不到真相揭開的一刻,是很難從畫面中去判斷誰是真正的兇手,情緒很輕易的就會被畫面引導,讓人猜不透的精心安排,雖然恨得牙癢癢,還是被騙的非常過癮。

自從 911 後,在美國出入境變得嚴謹,由其是針對特定的國家。在歷經幾場戰役後,加上維基解密的暴料,老美一直想洗刷邪惡美帝的汙名,在近年的電影中,雖然壞人總是特定民族來扮演,但都會在其中安插一些好人的角色。【空中救援】這回可大膽了,灑下大量的嫌疑餌不說,幕後黑手絕對跌破你的眼鏡!

老爸也會寸勁?

一般電影舞台在機艙內,廁所內通常都是安排激情的畫面,但在【空中救援】的廁所卻是基情四射。廁所一役可以說是全片最精采的動作場面,在狹小的空間內,看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跟對手打個死去活來,精彩的程度比海報上的飛身射擊還夠力。當然全片都在機艙內,那是上個世紀的電影,所以【空中救援】在結尾也補足驚險刺激的特效。

比爾在辦案的過程中,看似與【即刻救援】一樣,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其實是表現出過度反應的現實狀況,當空警可以合法攜帶槍枝,想當然而會有許多意外發生的可能,家上電影上映時間很巧,剛好碰上馬航出事,陰謀論早在新聞上吵得不可開交,只能說現實總是比電影要複雜許多,這樣的英雄人物是可遇不可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