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4/14

影評【鬼遮眼 Oculus】- 魔鏡...魔鏡...

鬼遮眼


Oculus



要判斷一部恐怖片好壞,除了從觀影時傳出的尖叫聲,或是同行的人緊抓你的手臂,又或是他緊閉雙眼,還可以看散場時地板,如果有人將爆米花餵地板,就可以確定這部片及不及格。當我看到有人的坐位下滿滿的爆米花,我確信被鬼遮住眼睛絕不是在開玩笑...

鬼神之說是從民間口耳相傳產生的,隨著時代演變與科技進步,對於許多鬼魅的解釋也被廣泛接受,當然鐵齒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所謂的超自然力量,依舊充斥在四周,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那片迷霧至今尚未散去,無法被明確的解釋清楚。

鬼遮眼】是導演麥可弗拉納根 Mike Flanagan 2005年的短片【Oculus: Chapter 3 - The Man with the Plan】的長片化的作品,故事神似法國「殺人魔鏡」的傳說,由一面古董鏡開始,每位經手之人都離奇死亡,是意外?還是超自然力量在作祟?

比起鬼影重重的視覺震撼,還是耳朵旁的幽幽的聲音比較恐怖,畢竟在視覺較容易產生疲勞,但繚繞不去的耳語,配上昏暗的燈光,加上電影院的冷氣,很容易讓人內心發毛,就算是老派的突襲設定,也會讓人雞皮疙瘩(爆米花?)掉滿地...

白雪公主有教過,蘋果別亂咬...

鬼遮眼】全片從凱莉(凱倫吉蘭 Karen Gillan)與提姆(布蘭頓思懷茲 Brenton Thwaites)長大後的現實,與兒時的經歷交錯,不時再穿插魔鏡的魔力,雖然畫面交替的節奏快速,但不會讓人感到壓力,情節的交代上,也不會模糊不清。

鬼遮眼】真的是一部陰盛陽衰的電影,女性角色全都一附豁出去的模樣,相對來看男性角色比較含蓄,肩上的偶像包袱比較重,不管是飾演年幼凱莉的 Annalise Basso,或是飾演母親的凱蒂薩克沃夫 Katee Sackhoff,都比飾演年幼提姆的 Garrett Ryan,或是飾演父親亞倫的羅里科克倫 Rory Cochrane,當然長大後的凱莉與提姆也是。

第一次看見凱倫吉蘭,發現她與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有幾分神似,巧的是兩人的銀幕形象,都有著女強人的氣質。電影在結局安排的很妙,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設定,不管是有作續集規畫的打算,還是想要見好就收,都非常得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