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23

影評【騷莎大塊呆 Cuban Fury】- 勵志哥不吃布丁!

騷莎大塊呆


Cuban Fury



有關於跳舞的電影,大多離不開勵志取向,【騷莎大塊呆】也不例外,雖然沒有帥哥美女的組合,但在美女與野獸的搭配下,將勵志哥的形象凸顯了出來。在【哈拉警探(終棘警探)】中與尼克弗洛斯特 Nick Frost 搭檔的賽門佩吉 Simon Pegg 這次也有在【騷莎大塊呆】中露面(計程車司機),可以見得兩人的感情非常要好。

香港有洪金寶,英國有尼克弗洛斯特。

胖子給人的觀感,大多都會聯想到遲鈍,但尼克弗洛斯特可是非常靈活的胖子,在【騷莎大塊呆】中,他飾演一位從小就是舞蹈天才的胖子,但在重要的時刻,卻受到其他男孩妒忌的霸凌,當然這樣的命運並沒有因為他的放棄與妥協而消失,儘管他已經長大,身邊卻還是有人以言語或是肢體去羞辱他。

在世俗的眼光之下,男生普遍被認為有陽剛的特質,而跳舞則被歸類為陰柔的屬性,大多時候與女性畫上等號。不同於【3D舞力對決】的街舞類型,【騷莎大塊呆】的重點不在比賽上,反而著重於布魯斯(尼克弗洛斯特)與自己內心的較勁。整個過程就是布魯斯奪回自信的旅程,而他最大的敵人除了自己以外,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同事小朱(克里斯奧多德 Chris O'Dowd)。

為什麼男人間對決的獎勵是女人,有人詢問過她的意願嗎?

電影中最精采的尬舞,不是練習的過程,也不是最後的比賽高潮,而是布魯斯與小朱男人間的對決,他們想人越是認真的神情,卻是讓人忍不住想要發笑。撇除舞蹈不看,【騷莎大塊呆】的愛情故事,沒有一般女性觀眾所喜愛的夢幻,男主角又矮又肥,不是白馬王子與公主的組合,但這樣的男主角卻滿足了部分的男性觀眾,雖然許多人對勵志哥成為人生勝利組,都持不滿的態度,但骨子卻期望著,自己就是那位讓人眼紅的男人,這種「癩蛤蟆吃天鵝肉」的想法,就是許多男性的心聲。

騷莎大塊呆】幾乎是尼克弗洛斯特一人的獨角戲,用他與生俱來的喜感,搭配上性感的騷莎舞蹈,製造出明顯的感差感來,這與尼克弗洛斯特與賽門佩吉合作的【哈拉警探】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次不是以人來襯托,而是挑戰一般人的印象。英式喜劇與美式喜劇最大的不同,就是一邊以優雅的姿態,用精美的包裝紙把下流低俗包起來;一邊則是毫不避諱,赤裸裸的不加修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