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08

影評【惡鄰纏身 Neighbors】- 好多勞勃狄尼洛的兄弟會

惡鄰纏身


Neighbors



在大樓林立的水泥森林之中,現代人多是比鄰而居,但是當人們彼此越住越近,相互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相互猜忌,與自掃門前雪的觀念深植人心,別說路上碰到打個招呼,就是四目相交都略顯尷尬。俗話說遠水救不了近火,鄰居彼此間應該保持更緊密的關係,而不是等到瀰漫惡臭,才發覺隔壁的住戶死亡許久。

可以負責快樂就好嗎?

惡鄰纏身】的故事是在說編劇安德魯科恩 Andrew J. Cohen 布蘭頓歐布萊恩 Brendan O'Brien 兩人自己內心的感觸,在面對少年走向成人的尷尬階段,害怕長大、拒絕長大的無奈心情。當快樂即將遠離身邊,取而代之的是塞爆信箱的帳單,這對許多青年來說,就像隻巨大的猛獸一樣,讓人快要無法喘息。

一邊是想念過去的準父母,一邊是不願成長的小鬼,只是無情的時間,不會停下來等你準備好。麥克(塞斯羅根 Seth Rogen)與凱莉(蘿絲拜恩 Rose Byrne)這對新婚夫妻有了愛的結晶,卻對過去夜夜笙歌的日子念念不忘;而泰迪(柴克艾弗隆 Zac Efron)卻帶著彼特(戴夫法蘭科 Dave Franco)與史庫尼(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卻在隔壁盡情的燃燒最後的日子。

惡鄰纏身】的主情節,在模仿勞勃狄尼洛在【計程車司機】裡的經典使壞的情節,而其中一幕兄弟會的眾人,開了一場致敬勞勃狄尼洛的派對,其中戴夫法蘭科生動的表情,模仿的維妙維肖,在加上在戲裡,有些基情的表現,非常放得開,相較之下,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唯一的亮點,就只有他的過人長處,不過這卻是電影的一大 Bug(假屌的成品比模具還要長)。

人人都想參一腳的兄弟會

惡鄰纏身】的發想來自兩位編劇的親身感受,結合了新聞報導的真實事件。學生在學校裡,總是會組成著各式各樣的小團體,最猖狂的莫過於美國大學裡頭的兄弟會,要多誇張就有多誇張,只要能夠符合核心宗旨「嗨翻天」,兄弟會的傳統絕對讓人出乎意料。

雖然臺灣近幾年來,也逐漸受到開放奔放的洗禮,但骨子裡仍存在著矜持的民族特性,那些宛如脫韁野馬的行為,還未成為常態,但是如果有機會,相信有不少人是非常期待,願意嘗試看看,青春就那麼一次,瘋狂一下也不為過,人不輕狂枉少年呀!

兄弟好過胸器

柴克艾弗隆自從演出迪士尼出品的【歌舞青春】,為他的演藝生涯打開一條大道,同劇的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也是。弔詭的是,迪士尼出身的童星,似乎都像被下了詛咒,從小甜甜布蘭妮 Britney Spears琳賽羅涵 Lindsay  Lohan麥莉希拉 Miley Cyrus,到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無一不出現脫序的行為,就連柴克艾弗隆也不例外,可不輸給那些女星,好在他懸崖勒馬的速度很快。

這些童星,從默默無名到一砲而紅,所必須承受的壓力,並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的。而即將入社會的新鮮人,所必須面對未知的恐懼,就像他們面對暴紅產生的手足無措。柴克艾弗隆此次在【惡鄰纏身】裡頭,飾演的德塔賽的兄弟會會長泰迪,領著兄弟會的成員狂歡,希望創下值得紀錄的一刻,呼風喚雨的模樣,讓他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沒想到在別人眼中,只不過像根傻屌一樣。

A & F需要胖子

塞斯羅根的角色風格很鮮明,一慣的認真搞笑,而且還非常好笑。由諧星搭上美女,儼然已是好萊塢喜劇的固定公式之一。【惡鄰纏身】的女主角找來蘿絲拜恩,她的作品多數都是正經的形象,但她在【伴娘我最大】的演出已可看出她放得開,這回在【惡鄰纏身】中,可是不計形象的演出,一點也不遜於塞斯羅根

惡鄰纏身】是標準的快樂結局,麥克夫妻與泰迪,都認清了現實,各自都對自己負起責任,當然是在告訴觀眾,該來的永遠也逃不掉。而【惡鄰纏身】的社會影響可不只這樣,還以此勸誡知名的服飾品牌「Abercrombie & Fitch」,期許 A & F 也能趕快回頭是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