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21

影評【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警告!警告!荷包不保!

X戰警: 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X戰警:未來昔日】最大的用意,不只是整合了【X戰警】的系列作,還要觀眾準備好鈔票,因為原本陣亡與預計陣亡的變種人,都因為金鋼狼集滿七顆龍珠,就像阿星說的:「全都回來了」。

新登場的變種人閃爍(范冰冰)的特殊能力,就像是 Valve 製作的遊戲《傳送門》(Portal),能夠隨意的開啟任意門。一開場就搭配著戰跡(布布史都華 Booboo Stewart)、主教(歐馬希 Omar Sy)、冰人(尚恩艾許摩 Shawn Ashmore)、鋼人(尼爾寇德摩爾 Daniel Cudmore)與太陽黑子(亞當坎托 Adan Canto)與哨兵對抗。


電影將未來與昔日的時間並行交錯,在未來的場景中,表現最為突出的莫過於哨兵機器人,而哨兵機器人在漫畫中,可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分量,如同電影所述,是身為人類的波利瓦崔斯克(彼得丁拉基 Peter Dinklage)博士,研發用來消滅變種人的產物,後續也有許多人接手改良,版本之多,一點也不輸給鋼鐵人的裝甲。當哨兵機器人從天而降,打人海戰術的場景,像極了【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在未來的場景中,閃爍的表現最搶眼,雖然台詞不多,也沒甚麼強大的戰鬥能力,但依靠她特殊能力的幫助,在哨兵機器人壓倒性的虐菜表演中,大大的拉長了對戰的時間。比較可惜的是太陽黑子,簡直就像【驚奇四超人】中霹靂火的翻版,並沒有特別仔細的表現出角色的特性。

至於備受矚目快銀(伊凡彼得斯 Evan Peters)則登場在過去的時間,擁有特別量身打造的個人秀,雖然說福斯與迪士尼雙方有版權問題,但是這齣兒子救老爸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的戲碼,實在不曉得該如何收尾?

而小淘氣(安娜派昆 Anna Paquin)的戲份,被刪的一秒不剩,的確是讓人有些失望。但,刪戲並不是為了片長考量,而是為了自圓其說。在未來的哨兵機器人,設定為藉魔形女的 DNA 改良進化,但這些哨兵機器人卻像百變怪一樣,雖然可以改變形體,可以模仿出這群變種人的能力,比較像是小淘氣的特殊能力。

電影從漫畫《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中抽取主元素,再融入導演布萊恩辛格 Bryan Singer 的個人風格,讓主軸依然聚焦在人類與變種人的對立之上。做為一部商業娛樂片,【X戰警:未來昔日】擁有足夠商業性,擁有高人氣的金鋼狼(傑克曼 Hugh Jackman)與魔形女(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這回仍然做為貫穿全片的重要角色,回鍋的 X 教授(派屈克史都華 Patrick Stewart)、萬磁王(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暴風女(荷莉貝瑞 Halle Berry)淪為配角,與其他登場的變種人一樣,只是來充充場面而已。


就娛樂性質來看,【X戰警:未來昔日】可沒有一般的好萊塢爽片的爽度,戰鬥的場面雖然不小,特效也是依舊華麗,但占據全片最大比例的戲份,是金鋼狼回到過去,與年輕的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說教,回到未來後,金鋼狼這隻肌肉棒子,竟然還當起歷史老師,金鋼狼都不金鋼狼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金鋼狼父子互毆,休傑克曼才從「X戰警」中畢業。

總結來看:

1.因為版權問題,快銀在電影復仇者中與萬磁王沒關係,但在X戰警中父子兩人還是沒有親屬關係
2.回到過去拯救世界的是金鋼狼,不是幻影貓
3.哨兵機器人流線型的設計,完全看不出來屬於漫畫中的第幾代
4.【X戰警:未來昔日】不只是前傳續集,也是重啟了【X戰警】的開關,有更多「X戰警」會出獨立電影
5.片尾彩蛋很酷啊,玩完甘迺迪,下次要搞金字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