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7/23

奧斯卡帝后同台飆戲《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2014-08-29暑期壓軸強檔!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The Giver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科幻、驚悚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4.08.29 暑假壓軸強檔
片長:未定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thegiver.tw



演職員表:
導演:菲利普諾斯 Phillip Noyce特務間諜】【愛國者遊戲】【沉靜的美國人】【人骨拼圖
原作:露薏絲勞瑞 Lois Lowry記憶傳授人】【記憶傳承人】【歷史刺繡人】【森林送信人
編劇:麥可米特尼克 Michael Mitnick
   羅伯特 B 維德 Robert B. Weide今生情與恨
監製: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城市風雲
   尼爾柯尼斯堡 Neil Koenigsberg月球漫步
   妮琪席芙 Nikki Silver
攝影:羅斯艾默瑞 Ross Emery金鋼狼:武士之戰】【決戰異世界前傳
剪輯:拜瑞亞歷山大布朗 Barry Alexander Brown臥底】【人間師格】【聖安娜的奇蹟
音樂:馬克貝爾崔米 Marco Beltrami魔鬼終結者 3】【機械公敵】【金鋼狼:武士之戰
演員:布蘭頓思懷茲 Brenton Thwaites黑魔女:沉睡魔咒】【鬼遮眼】【詭異訊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穿著Prada的惡魔】【鐵娘子:堅固柔情】【八月心風暴
   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瘋狂的心】【真實的勇氣】【降魔戰警】【鋼鐵人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Alexander Skarsgard超級戰艦】【梅西的世界
   凱蒂荷姆斯 Katie Holmes蝙蝠俠:開戰時刻】【絕命鈴聲】【非關女孩
   歐德雅羅許 Odeya Rush小芽的奇幻人生】【屍房宴
   卡梅隆莫納漢 Cameron Monaghan吸血鬼學院】【命運好好玩
   泰勒絲 Taylor Swift情人節快樂】【羅雷司
主題曲:共和世代〈Ordinary Human〉


故事介紹:
★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特務間諜】名導最新商業鉅作!
★ 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同台飆戲!
★ 反烏托邦文學先驅,精采絕倫更勝【飢餓遊戲】、【分歧者】!
★ 原著小說全球銷量破千萬冊,28 種語言譯本、35 項大獎肯定,終於登上大銀幕!
★ 澳洲金童布蘭頓思懷茲,繼【鬼遮眼】、【黑魔女:沉睡魔咒】後再挑大樑演出!

追尋真相,重獲自由


這是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痛苦的理想社區。每位居民彬彬有禮、生活井然有序;不用煩惱工作,不用擔心配偶,一切都被社區首席長老(梅莉史翠普飾演)給安排穩妥。然而,這個世界沒有記憶、感情、顏色與音樂,人們也沒有選擇「知」的權力。

每年 12 月,是青年喬納思(布蘭頓思懷茲飾演)最期待的月份,因為社區裡的「大慶典」即將到來。所有 12 歲以下的孩子,都將在這天被分配到終身工作。由於喬納思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讓他成為社區中唯一的「記憶傳承人」:負責掌管所有居民的記憶,並擁有許多特權--除了無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記憶。

在記憶傳授人(傑夫布里吉飾演)的帶領下,喬納思發現他所居住的世界,並沒有表面上的和諧,反而隱藏黑暗又致命的真相。當他意識到性命與他所珍惜的一切將被摧毀,喬納思仍確信他必須保護所有人。即使這個挑戰,從來都沒有人成功過…。


導演介紹:

菲利浦諾斯Phillip Noyce),1950 年 4 月 29 日出生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少年時期相當熱衷於地下電影,從澳洲廣播電視電影學院畢業之後,於 1977 年編導首部劇情長片【天涯路】,次年編導【新聞線上】榮獲澳洲電影學院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兩項大獎,讓他逐漸成為澳洲重要的新銳導演之一。他之後前往美國發展,並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商業佳作,其中包括妮可基嫚主演的【航越地平線】、哈里遜福特主演的【愛國者遊戲】與【迫切的危機】、莎朗史東主演的【銀色獵物】、安潔莉娜裘莉及丹佐華盛頓主演的【人骨拼圖】等。

在好萊塢打拼多年之後,菲利浦重返澳洲,於 2002 年執導改編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小說的【沉靜的美國人】。該片不僅讓米高肯恩榮獲奧斯卡提名,更是當年的熱門話題作品。同年,講述澳洲原住民女孩的【末路小狂花】,也讓他贏得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影片肯定,並讓他自豪表示:「這是我作為導演,最驕傲的時刻。」雖然是獨立電影,但該片不僅在澳洲大賣,版權更熱銷世界各地。

自從 2006 年執導的【恐怖攻擊】在南非造成轟動之後,他決定再拍攝一部大成本製作,於是在 2010 年再度跟安潔莉娜裘莉合作【特務間諜】,果然席捲全球 3 億美金票房,成為他迄今最成功的商業鉅作。已非首度將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他,在 2014 年推出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記憶傳承人》的【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不僅以當紅的「反烏托邦」作為題材,更網羅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等奧斯卡級超強卡司,成為全球書迷、影迷引頸期盼的暑假科幻壓軸鉅獻!

菲利浦諾斯導演作品年表】
1977《天涯路Backroads
1978《新聞線上Newsfront
1982《熱浪Heatwave
1987《龍在天涯Echoes of Paradise
1989《鐵鷹戰士Dead Calm
1989《航越地平線Blind Fury
1992《愛國者遊戲Patriot Games
1993《銀色獵物Sliver
1994《迫切的危機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1997《神鬼至尊The Saint
1999《人骨拼圖The Bone Collector
2002《末路小狂花Rabbit-Proof Fence
2002《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 American
2006《恐怖攻擊Catch a Fire
2010《特務間諜Salt
2014《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


原著作者介紹:

露薏絲勞瑞Loise Lowry),1937 年 3 月 20 日出生於夏威夷,父親在軍中擔任牙醫,一家人也隨著軍隊遷徙世界各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住在美國賓州的外祖父母家,11 歲直到就讀高中以前,則在日本度過;後來進入布朗大學就讀,但只修完兩年課程便迅速結婚,等生完四個孩子後才又重拾課業,從南緬因大學畢業。

從小就想當作家的她,寫作生涯卻起步較晚,直到 40 歲才完成兒時美夢,成果卻一鳴驚人!1977 年以首部得獎小說《A Summer to Die》擄獲青少年讀者的心,1990 年以《數星星》(Number the Stars)一書成為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得主,1994 年再以《記憶傳承人》(The Giver)摘下同一大獎與美國角書-環球報兒童文學銀牌獎肯定。

如今她不但是聞名全球的科幻小說作家,更兩度獲得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露薏絲勞瑞的寫作題材非常廣泛,有輕鬆幽默的小品,也有談論戰爭及屠殺的嚴肅作品。此外還有涉及收養、精神疾病、癌症等議題的 20 多本著作,堪稱是題材多變型作家。她以「反烏托邦」為主題的《記憶傳承人》,不僅是美國初級中學必讀書目,全球更已譯成 28 種文字,並榮獲 35 個獎項,全球銷售量早已突破千萬冊!如今也終於被改編成電影【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即將在大銀幕與觀眾見面。


原著小說書評:
作者巧妙營造出不安氣氛,技巧高超。究竟是安定的生活重要,還是自由價更高?作者充分呈現出抉擇的兩難。──角書雜誌
作者循序漸進地揭露烏托邦社會底下,潛藏的空虛及威脅,寫來絲絲入扣,真是一部激勵人心的絕佳小說。──柯克斯書評雜誌
記憶傳承人》的故事震撼人心,這是用青少年語言寫出來的警世寓言,足以跟歐威爾名著《一九八四》相提並論。──Voya 書評雜誌


演員介紹:

布蘭頓思懷茲 Brenton Thwaites  飾演 Jonas

1989 年 8 月 10 日出生於澳洲,並在昆士蘭科技大學攻讀表演。2010 年畢業之後,隨即演出獨立電影【Charge Over You】,作為他的大銀幕表演處女作。2011 年接演澳洲青春校園影集【SLiDE】,以劇中的「盧克」一角迅速走紅,也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年輕偶像。憑藉亮眼外貌與健美體格,不論是在廣告、影集或電影等各種領域,都有不錯成績。

星運極佳的他,在不久前上映的話題靈異電影【鬼遮眼】中有著精彩演出,也讓觀眾印象深刻。戲約源源不絕的布蘭頓思懷茲,之後也陸續參演【黑魔女:沉睡魔咒】、【詭異訊】等大型製作,與安潔莉娜裘莉勞倫斯費許朋等巨星同台飆戲,堪稱是好萊塢新一代潛力金童。布蘭頓思懷茲於 2014 的暑假壓軸科幻鉅作【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飾演男主角喬納思,為了戳破虛假的烏托邦假象,挺身而出對抗極權政府。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飾演 Chief Elder

1949 年 6 月 22 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是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女演員之一。至 2014 年為止,已獲得 18 次奧斯卡提名,成為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項提名的女演員,並分別以 1979 年【克拉瑪對克拉瑪】、1982 年【蘇菲的選擇】、2011 年【鐵娘子:堅固柔情】獲得第 51 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第 54 屆及第 84 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此外,獲得8度金球獎肯定的她,也是迄今獲得金球獎次數最多的女演員。

她曾以 1988 年【暗夜哭聲】、2002 年【時時刻刻】分別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影后,並於 2012 年獲頒柏林影展金熊獎終身成就獎,獲獎記錄無人能敵。紐約曼哈頓區區長甚至宣布 2004 年 5 月 27 日為「梅莉史翠普日」。2006 年,她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2008 年的歌舞音樂劇【媽媽咪呀!】則是她從影生涯的票房最高作品,影評及觀眾更將她譽為美國影史最偉大的女演員。這回她在新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飾演假想烏托邦社會中的極權領導者,為了維持她所認可的和平,無所不用其極。


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 飾演 The Giver


1949 年 12 月 4 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來自演藝世家的他,自幼便以童星身份隨著親人在電視中亮相。長大後前往紐約攻讀戲劇,1971 年以第 2 部演出作品【最後一場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尤其當年他才 22 歲,便成為廣受矚目的影壇新秀。之後又以 1974 年【沖天炮與飛毛腿】、1984 年【外星戀】、2000 年【暗潮洶湧】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多次入圍、卻始終跟小金人失之交臂的他,終於在 2009 年以【瘋狂的心】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影帝肯定,讓在演藝圈打滾超過 40 年的他,終於迎接演藝事業的又一高峰。隔年他再以柯恩兄弟執導的【真實的勇氣】,第六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提名。

除了演技實力備受肯定,他也演出多部票房強片如【鋼鐵人】、【創:光速戰記】、【奔騰年代】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傑夫布里吉相當喜愛小說《記憶傳承人》,並一直懷抱能將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夢想。時隔 20 年後終於夢想成真,不僅擔任【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的製片,更扮演重要的「記憶傳授人」角色,啟發主角吹起反抗的號角。


歐德雅羅許 Odeya Rush 飾演 Fiona

1997年5月12日出生於以色列海法,她的名字「歐德雅」在希伯來語中是「謝天」的意思。9 歲時搬去美國,由於身為猶太人,所以持續在猶太學校就讀。也因為外型亮麗,讓她得以現身多部短片、廣告,甚至是電視影集當中。迄今她最知名的角色,莫過是 2012 年【小芽的奇幻人生】中的主角摯友,讓她以該片獲得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年輕的她雖然資歷尚淺,卻也帶著難以言喻的異國之美,因此被片商相中,成為【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女主角,並得以和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等奧斯卡級巨星同台演出,星途一片看好。





泰勒絲 Taylor Swift  飾演 Rosemary

1989 年 12 月 13 日出生於美國賓州,是美國最具知名度的鄉村女歌手之一。年紀輕輕的泰勒絲,在音樂方面成就傑出,多次為電影演唱主題曲,甚至唱而優則演,於 2010 年演出愛情喜劇【情人節快樂】廣受好評;之後更為 2012 年的動畫片【羅雷司】擔任配音工作。她在新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角色的台詞雖然不多,但連原著作者露薏絲勞瑞都在訪談時表示,她是故事中最關鍵、最重要的角色,絕非只是跑龍套而已。一席話也讓粉絲們紛紛期待她在片中的突出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