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8/08

影評【忍者龜:變種世代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C米奇:「卡哇邦嘎」

忍者龜:變種世代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忍者龜:變種世代】依舊是炸得亂七八糟,畫面翻騰的程度一看就知道,果然是部很麥可貝 Michael Bay 的電影!就算不執導筒,整部電影充滿他的個人風格。雪地的動作場面、電梯裡的即興 B-BOX,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電視版不看,周星馳的【西游·降魔篇】肯定擁有最醜的孫悟空,那【忍者龜:變種世代】就有最醜的忍者龜,當然在先進的動態捕捉與 CG 動畫下,在畫面上是非常逼真的呈獻,但是這樣的肌肉量,拿來拍「鯊魚俠」那該有多好。


爆破、特效就是麥可貝的個人特色,也是他的電影風格,就連常為人詬病的劇情薄弱的部分,在【忍者龜:變種世代】一樣也沒少。故事從頭開始,但一出場,一隻老鼠四隻烏龜,有整面的螢幕牆,整個下水道就像蝙蝠洞一樣,就算多尼(多納太羅)再怎麼絕頂聰明,也沒法憑空變出這些設備才是(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多少也有這種硬傷,但在一開始也不會這麼外掛開的如此離譜),東尼史塔克的鋼鐵套裝,不是光靠他的腦袋,還得仰賴那些霍不完的金山銀山。


看著史林特的轉體躲飛刀,像極了駭客任務的招牌鏡頭下腰閃子彈,就連大反派決定在高塔頂端放毒,威脅整個紐約市民,根本就是【蜘蛛人:驚奇再起】的劇情,更別說為許瑞德量身打造的凱甲,除了頭頂的尖角以外,幾乎可以說是【金鋼狼:武士之戰】裡面的銀武士,這樣七拼八湊的劇情與七零八落的設定,BUG 之多,果然是麥可貝的電影。


就連最重要的日本元素「忍術」,來由竟然改寫成史林特大師在下水道,隨手撿到一本忍術祕笈,星爺最少也要遇上乞丐才學會睡夢蘿漢跟如來神掌,這些細節的設定想要擺脫傳統,卻又沒沒有足夠的說服力,不如過去天馬行空來的讓人著迷。不過既然作為一部爆米花電影,隨著聲光效果的輪番轟炸,沒多久也就被遺忘在一邊了,只能期待在接下來的續集中,別再有更大的洞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