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9/14

影評【三分之一:逆轉賭局 One Third】- 全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三分之一:逆轉賭局


サンブンノイチ


One Third



三分之一:逆轉賭局】非常的有喜感有,導演品川祐本身就是一位諧星,所以本片也找來不少好友助陣,還沒開口,光是看到他們的臉就會有股莫名的笑意。

電影一開始是從旁白展開,由中島美嘉所飾演的女主角麻里安兼任說書人一職,本來還感到不解,這麼前衛的故事,怎麼會用這招老套路,原來在其中暗藏著驚喜。

由於電影的原作是小說,所以藉著麻里安講述的旁白,不只負責了前情提要講解,另外也將部分情節濃縮,以縮短片長,最重要的是還有呼弄觀眾的作用。

故事本身非常的荒誕,在許多鏡頭的呈現上,也帶有奇幻的感覺,將故事本身離譜的特性表露無遺,尤其是當各種熟悉的面孔出現,那種詼諧的感覺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更加深了故事本身帶給人的一種奇妙感受。

電影明確的定調為黑色喜劇,主要的角色之一就由黑色美乃滋的小杉龍一擔綱,另外客串的諧星也很多,有日本藝能界的筋肉人之稱瓦基,還有和導演品川祐團體的庄司智春,與摘下墨鏡的熱褲男HG

而已敢露出名的壇蜜所客串的女王蜂,反而沒有讓人留下特別的印象,完全被跟她對戲的金森健(小杉龍一)給掩蓋,更遠不如肛了清源修造(藤原龍也)的HG所給人的印象深刻。

不過【三分之一:逆轉賭局】最厲害的演出,絕對是飾演破魔翔的窪塚洋介,與扮演澀柿多見子的池田慎之介,這一老一少的你來我往,散發出來的邪氣,可說是本片的精華所在,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最糟糕的還是身為男主角的藤原龍也了,他特有的招牌一樣也沒少,多餘的臉部神經抽蓄(他的臉因為過度使用已出現明顯老化),還有廢話感強烈的無病呻吟(這算是日本電影常見的通病,一部電影總有那個一兩個外星人),違和感強大到讓人非常的反感,唯一的功用我看只有打亂了電影的節奏而已,實在是不敢想像接下來,他會把狂妄的梟雄「志志雄」演的有多無趣、多恐怖。

本片最玩味之處,就是本片的主人翁全是「反主角」,而這群人又能夠藉著主角光環,在一次次的危機面前,讓人產生替他們加油的心情,但是就如破魔翔所說「都是壞人」,由一個更為邪惡的人,來否定這幾位自以為是的思想,不僅不會不搭,反而更具有說服力,替這場荒謬的爭鬥,畫下一個殘酷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