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10/01

竹野內豐深陷情愛煩惱哀愁《西野的戀愛與冒險》,2014-10-17人見人愛!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The Tale of Nishino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愛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4.10.17人見人愛
片長:2時2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井口奈己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犬貓
原作:川上弘美老師的提包】【二手雜貨店之戀】【踏蛇】芥川文學賞獲獎作家
編劇:井口奈己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犬貓
監製:東幸司惡之教典】【審判
   沖貴子阪急電車】【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
   渡邊直子美好的日子】【生命中的島嶼
   植村真紀下一個星期日
音樂:蘆屋加里咒怨:白老婦】【咒怨:黑少女】【死神的精準度】【菜鳥薪鮮人
演員:竹野內豐太平洋的奇蹟】【謝罪天王】【徬徨之刃】【冷靜與熱情之間
   尾野真千子我的意外爸爸】【謝罪大王】【魔女宅急便】【大奧:永遠
   成海璃子一代茶聖千利休】【武士的菜單】【地獄開麥拉】【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
   木村文乃洋芋片】【我們的交換日記】【今天開始談戀愛
   本田翼模女生死鬥】【庶務二課2013(電視劇)】
   麻生久美子宅男的戀愛字典】【宇宙兄弟】【草食男之桃花期
   阿川佐和子魔女潛艦
   中村百合香5windows】【家族狩獵(電視劇)】【老師遇到鬼(電視劇)】
   田中要次菜鳥評審員】【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菜鳥薪鮮人】【殺人草莓夜
   藤田陽子不要嘲笑我們的性】【鬪茶】【模仿犯】【犬貓
   並樹史朗黑百合公寓】【希望之國】【紀子,出租中
主題曲:七尾旅人〈TELE〇POTION〉


故事介紹: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新銳女導演井口奈己,戀愛暖心力作!
★ 芥川賞作家川上弘美暢銷小說改編,戀愛冒險旅程全面啟動!
★「極品熟男」竹野內豐+豪華女優陣容,展開全新都會愛戀小確幸!
★ 無敵桃花男的煩惱與哀愁,女人要看,男人必看,絕對不要放棄戀愛!

眾裡尋她千百度,誰才是他的真命天女?

長相英俊、工作能力頂尖、桃花緣極佳、完美又迷人的西野幸彥(竹野內豐飾演),他對女人溫柔、百依百順,身旁也總有許多女性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不論是他的上司愛實(尾野真千子飾演)、人妻夏美(麻生久美子飾演)、前女友加野子(本田翼飾演)、兩位鄰居昴(成海璃子飾演)和小玉(木村文乃飾演),甚至是在烹飪教室認識的家庭主婦小百合(阿川佐和子飾演),無不被他擄獲芳心。然而徘迴在這群女人當中,西野卻仍舊無法安定下來;直到最後,這群女人卻又一個接著一個離他而去,而西野依舊找不到他所謂的真愛…。掌握關鍵的15歲高中少女美波(中村百合香飾演),開始透過這群和西野交往過的女人,一步步揭開西野內心的情感世界…。


關於電影:

每個女人心中,都曾擁有過這麼一位西野先生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描述一位世上絕無僅有的好男人「西野幸彥」,以及和他交往過的女人們之間的故事。特別的是,本片用這群女性的視角,進而探索西野追尋真愛的過程;不同女子眼中的西野,也建構出他內心嚮往的愛戀形狀,溢出愛情淡淡的孤獨感及悲傷。

本片改編自芥川文學賞得主川上弘美的同名小說《西野的戀愛與冒險》,貼近真實卻又不失幻想的情節,打動無數女性讀者,如今終於被改編成電影,由曾執導【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的新銳女導演井口奈己操刀,這也是她時隔六年的全新力作。導演延續以往淡雅的運鏡風格,穿插獨樹一格的遠鏡頭、定格鏡頭,讓影像散發出溫暖的氣流,畫面顏色和佈景搭配也多走暖色調,細膩呈現西野的戀愛觀,以及他在交往時跟戀人之間的互動,讓觀眾無不陷入西野的戀愛世界當中。

主人翁「西野幸彥」是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得有完美男人的感覺,也必須具備能夠征服女人的魅力,所以找來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竹野內豐擔綱。總是充滿迷人氣息的他,充分勝任這個萬人迷角色。不過導演透露剛開始選角的時候,竹野內豐其實並不在她的考慮名單當中:「從來沒想過他能參加演出,有一次在選女演員時,竹野內豐的公司對我說:『我們公司還有竹野內豐可以演出喔!』我就回說:『真的嗎?』因而促成這次的合作。」井口奈己更大讚竹野內豐超有魅力:「他帥氣的外表可以迷倒全世界的人,找他來演西野幸彥,非常具備說服力,他正是個完美的男人。」拍攝前,井口奈己希望竹野內豐只要表現出平常的自己即可,但他認為這種極為自然的詮釋方法並不容易:「像歷史劇那樣進入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反而比較容易演出。」不過他還是成功詮釋出屬於自己的「西野幸彥」,是全片的最大功臣。

片中和男主角邂逅的七位女主角,也各個大有來頭,分別找來不同年齡層、不同風格的女演員出任,包括【我的意外爸爸尾野真千子、【武士的菜單成海璃子、【洋芋片木村文乃、【模女生死鬥本田翼、【宇宙兄弟麻生久美子、【魔女潛艦阿川佐和子和電視劇【家族狩獵】的新生代女星中村百合香,卡司非常華麗,幾位亮眼女星和竹野內豐同台飆戲,也將擦出多元火花。本片於 2014 年 2 月在日本上映,清新的敘事風格,搭配和別出心裁的故事情節,也引發網友許多討論,如今終於將在台灣上映。


導演介紹:

井口奈己(Nami Iguchi),1967 年 12 月 4 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早期曾擔任知名導演矢口史靖黑澤清的錄音助理,累積許多拍片經驗,2001 年自編自導 8 厘米電影【犬貓】,獲得日本 PIA 電影節(Pia Film Festival,簡稱 PFF)企劃獎;2003 年奪得日本電影專業大獎(Japan Film Professional Awards)新人導演獎,一鳴驚人。2004 年她將自己的【犬貓】重拍成35厘米電影,一舉獲得義大利都靈影展(Torino Film Festival)評審特別獎、國際批評家聯盟獎和最佳劇本獎,並於第 9 屆釜山影展獲得新浪潮獎提名,更奪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獎,是該獎史上第一位女性獲獎導演。

2008 年,她改編並執導知名女性作家山崎 Naocola 的同名小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由永作博美松山研一蒼井優主演。劇情雖然描述不倫姊弟戀,但導演卻以溫暖的敘事方式,搭配獨樹一格的運鏡手法,讓電影有別於其他同類型愛情片,更也讓永作博美因此入圍「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蒼井優則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睽違六年,井口奈己推出新片【西野的戀愛與冒險】,描述萬人迷西野幸彥,和周遭七位女子之間的故事,並透過這群女性的視角,進一步了解西野的愛情故事。導演也再度運用擅長的溫柔敘事方式,以固定鏡頭的攝影方式,讓全片呈現出細緻又優雅的風格,令觀眾印象深刻。

井口奈己作品年表】
2001 《犬貓》(8厘米)
2004 《犬貓》(35厘米)
2008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2014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原著作者介紹:

川上弘美(Hiromi Kawakami),1958 年 4 月 1 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御茶水女子大學理學部生物學科,是日本知名小說家。大學就學期間,即以短篇小說投稿雜誌,並從事編輯工作。大學畢業後,她曾任職國、高中理科老師,之後成為家庭主婦,於 1994 年出版小說處女作《》,更因此獲得「柏斯卡短篇文學獎」新人獎榮耀,之後再度獲得「文化村多馬哥文學獎」和「紫式部文學獎」。1996 年推出小說《踏蛇》,更榮獲日本文學類最高榮譽──「芥川文學賞」的肯定。1999 年她再度以小說《》奪得「伊藤整文學賞」和「女流文學賞」。2001 年推出第一本長篇小說《老師的提包》,一出版便稱霸各大書店的銷售排行榜,持續冠軍數個月,甚至被封為「2001 年日本最好看的小說」,更有「21 世紀版《挪威的森林》」封號;她還榮獲「谷崎潤一郎文學獎」,該小說也於 2003 年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2007 年則擒下「藝術選獎」。

獲獎無數的她,作品內容時常交織在現實生活和幻想世界之間,對女性內心和想法刻劃極為細膩。筆調清淡細緻,樸實的故事情節卻不失浪漫奇幻,貼近內心的文學作品打動不少女性讀者,讓她甚至獲得「東方卡夫卡」的美名。2006 年她出版《西野的戀愛與冒險》,以多位女子的角度,進而描繪出西野幸彥的戀愛故事。憂傷、苦澀又懷念的情節,也相當引人入勝,故事並還透出愛情的孤獨感,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該小說獲得許多讀者支持,並在 2014 年被翻拍成電影【西野的戀愛與冒險】,由竹野內豐擔綱男主角。她的小說作品還包括《愛憐紀》、《微微發光體》、《龍宮》、《七夜物語》和《二手雜貨店之戀》等,並從 2007 年的第 137 屆芥川文學賞起開始擔任評審,2011 年起則同時擔任谷崎潤一郎文學獎與三島由紀夫文學獎的評審。


演員介紹:

竹野內豐 Yutaka Takenouchi  飾演 西野幸彥

1971 年 1 月 2 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東京豐南高校,高中即開始擔任模特兒工作,1994 年首度演出電視劇【初出茅廬】,隔年演出電視劇【白色之戀】受到矚目,1996 年在經典電視劇【長假】當中,以狂放不羈的形象迷倒不少女性觀眾,性格的鬍鬚造型更成為他的正字標記,也讓他之後多以蓄鬍形象演出作品,並靠這部電視劇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在 1997 年跟反町隆史合演電視劇【海灘男孩】,飾演成熟內斂的白領,辭去原來的工作赴海邊打工,平均收視率高達 23.7%,也讓他成為一線演員。同年和常盤貴子演出電視劇【理想的結婚】,魅力十足的演出,也讓他被女性觀眾選為「最想和他結婚的男人」。他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網路情人】、【奉子成婚】、【熱血校園】、【BOSS 女王】、【不毛地帶】、【流星】、【再一次求婚】等。

他在 2001 年首度進軍大銀幕,與港星陳慧琳演出【冷靜與熱情之間】。劇組當時遠赴義大利拍攝,正式上映後也榮登票房冠軍,賣破 27 億日圓,是當年日本電影票房排行榜第 8 名,他更靠這部夯片獲得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9 年他演出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徬徨之刃】,該片入選加拿大蒙特婁影展(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與 2010 年高雄電影節「推理劇場:人性空間」單元特別推薦,也是第 54 屆亞太影展的日本代表參展片。2011 年他演出戰爭電影【太平洋的奇蹟】,將想活著的心情和掙扎詮釋得淋漓盡致,演技更上一層樓,並奪得「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獎。他是兼具偶像魅力和精湛演技的男星,也是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這回他在新片【西野的戀愛與冒險】當中,飾演魅力十足的暖男,周旋在七名女子之間,不斷地追尋真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