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12/12

影評【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你滿意我的照顧嗎?

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正片開始前的短片,【美味盛宴】講的是有關小狗的故事,可愛的波士頓犬,被主人領養回家後,就開始享受著人間美味,沒錯!就是人間人味!雖然這短片講的是領養,但狗不能這樣吃人類吃的食物啊...

漫威娛樂被迪士尼收購後,首部完全迪士尼化的作品,不單是畫風童趣可愛,就連故事內容也因應大眾取向而走,讓超級英雄不再只是硬梆梆的代名詞,藉由可愛的元素,不分男女老幼通吃的特性,也擴大了觀眾群。基本上電影【大英雄天團】跟漫畫可以當做不同的作品來看待,不單是造型完全不同,就連故事骨幹也都大相逕庭,電影幾乎感覺不出「漫威」,卻處處可見米老鼠的影子(google : Big Hero 6 Easter Eggs 就能看到迪士尼動畫必備的彩蛋!)。

以迪士尼動畫來看,【大英雄天團】是繼花木蘭後,第二部具有東方色彩的動畫,片中的場景,是架空在一處虛擬的城市「舊京山」,顧名思義就是融合了舊金山和東京兩個城市的特色,金門大橋上面變成鳥居、還有寫滿漢字、日文的招牌,就連經典的小酒攤販也在其中,當然最主要的還是主人翁是日本人這擋事(可惜的是電影依舊是全英文演出,主角兄弟倆濱田正、濱田廣是全日文名子,並非部份日裔美國人採英日合併,例如:法蘭西斯·福山。)。

電影與漫畫相比下,反而是漫畫致敬的意味較濃厚,雖然好萊塢早是科幻片的龍頭,但日本的漫畫家對於機器人更有著某種的狂熱,就連在現實中,日本對於研發機器人也非常的熱衷。而電影為了票房的諸多考量,像是團員變成多民族的組合,原來應該是怪獸的角色,也變成是軟綿Q彈的杯麵,幾乎可以說是從頭到腳打掉重練。這讓人想起【大夢想家】,雖然P·L·崔佛斯華特迪士尼同坐在位子上拭淚,但他依舊不是很滿意《歡樂滿人間》的改編,就因為實在太夢幻了。

不可否認的,【大英雄天團】的確式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愛的電影,尤其是最後,杯麵為了守護阿廣所做出的舉動非常感人。在大多數真人演出的電影中,大多對於機器人的AI發展還是秉持著某種程度的疑慮,相反的在動畫電影當中,機器人常常能打破這層毛玻璃。只不過做為一部改編的作品,在電影結束後,還是不免讓人在意與原作的關聯性,也許是超級英雄已經太多了?鈔票永遠不嫌多,超級英雄又怎麼會嫌多呢?又或者是好萊塢不願願意拍一部全是日本人的超級英雄電影?假如依照【大英雄天團】的設定拍成真人版,情況可能會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