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3/22

驚世戰爭暢銷傑作改編《亂世有情天》,2015-04-30無盡的愛!

亂世有情天


Suite français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愛情、戰爭
國家:英國、法國、加拿大
台灣上映:2015.04.30 無盡的愛
片長:1時47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演職員表:

導演:桑迪比Saul Dibb浮華一世情
原作: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舞會】【大衛.高勒德
編劇:馬特沙曼Matt Charman
   桑迪比Saul Dibb浮華一世情
監製:麥可康恩 Michael Kuhn浮華一世情】星際禁區
   札維馬爾尚Xavier Marchand錯的多美麗】【陰兒房2】【顫慄黑影】【靈異緣未了
   安德莉亞康威爾Andrea Cornwell星際禁區
   羅曼布雷蒙Romain Bremond
攝影:愛德華格勞Eduard Grau摯愛無盡】【活埋】【靈動檔案
音樂:雷爾瓊斯Rael Jones
演員: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斷背山】【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隔離島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英倫情人】【不可能的任務
   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烈愛重生】【刺蝟與女王】【黑書
   山姆萊利Sam Riley黑魔女:沉睡魔咒】【浪蕩世代】【控制
   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安娜‧卡列妮娜】【大夢想家】【獨行俠】【失控
   海諾費爾希Heino Ferch文生去看海】【悍將雙雄
   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噢!柏林男孩】【少年希特勒】【英雄教育
   哈里特沃特Harriet Walter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贖罪】【火線交錯
   阿歷珊翠瑪莉亞羅娜Alexandra Maria Lara決戰終點線】【為愛朗讀】【控制
   克萊爾霍爾曼Clare Holman血鑽石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華爾街之狼】【真愛每一天
   蘭伯特威爾森Lambert Wilson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巴比倫密碼


故事介紹:

★ 改編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塵封逾半世紀的驚世暢銷傑作《法蘭西組曲》!
★ 原著獲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時人雜誌、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
★ 【浮華一世情】鬼才導演桑迪比古典浪漫奇作!二戰史詩文學震撼全世界!
★ 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演技蛻變,詮釋孤獨少婦展開動人愛戀!
★ 法國凱撒獎得主馬提亞斯修奈爾搖身帥氣軍官,魅力擄獲女人心!
★ 【英倫情人】金球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施展超強演技!

跨越藩籬,愛無止盡


二次世界大戰之際,法國砲火綿延,鄉村居民在慌亂中爭相逃亡。哭聲、警報聲、槍砲聲此起彼落,居民無不心存恐懼。在激戰與掙扎過後,法國依舊戰敗,瞬息淪為德軍佔領之地。手無縛雞之力的居民,也被迫接待德國軍官。一位風姿綽約的少婦露西兒(蜜雪兒威廉絲飾演),和刻薄的富婆婆(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相依為命,躲在家中苦等淪為戰俘的老公音訊,此時卻得接待一位德國軍官布魯諾(馬提亞斯修奈爾飾演)入住,導致家中氣氛緊張而凝重。

內心孤獨空虛的露西兒,逐漸被英挺帥氣的布魯諾吸引,從恐懼轉化為愛慕之情。兩人互存愛意,但露西兒的婆婆卻時時監控他們,並提醒露西兒:布魯諾永遠是他們的敵人。露西兒與布魯諾的禁忌情感愈發濃烈,在國仇家恨、慘酷戰爭和熾熱狂戀之間掙扎,兩人最終將如何抉擇?是要拋開國族身份追求真愛?還是在命運的安排下走向悲劇?


關於電影:

驚世戰爭鉅作改編!天才女作家未完成遺作躍上大銀幕!

亂世有情天】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細膩描述二戰時期居民的不安及恐懼。小說並未執著於戰爭的屍鴻遍野或血肉模糊,而是以身處戰爭中的居民為主,道盡其面臨的無助,以及對於時勢的悲哀。依蕾娜歷歷在目地描繪自己經歷的戰時光景,堪稱是最貼近戰爭的文學鉅作。不過這部經典小說,卻差點無法面世──她還未完成,就因戰爭迫害逝世。相隔逾半世紀,依蕾娜的女兒才發現母親這些手稿,竟是一篇篇精彩的小說。為了完成母親遺願,才重新整理手稿,並讓這部驚世傑作在2004年見光。小說出版後轟動法國,影響力遍及全球,更被譽為「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如今這部戰爭文學經典,終於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由執導【浮華一世情】的才子導演桑迪比Saul Dibb)再度操刀,呈現絕美痛心的戰爭愛情史詩。擅長翻拍古典文學電影的他,在處理角色外表壓抑、卻渴求奔放愛情的心理上,既細膩又觸動人心;將戰爭下的愛情注入純粹感,卻又牽連著道德規範、國家身世和人性掙扎。

女主角由實力和外型兼具的氣質女星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擔綱。曾以【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奪下金球獎影后的她,演技實力早已有共睹。這次她在片中飾演內心空虛、渴望真愛的少婦。角色歷經長期守活寡的生活,並承受婆婆的百般刁難,不過在她遇到帥氣德國軍官之後,也按捺不住以往未曾體驗過的心動感覺。德國軍官不斷挑撥她的渴愛情感,讓她必須在道德規範和世人眼光當中,選擇讓這段禁忌之戀滋長,或是毀滅。打扮宜古宜今的她,除了演技令人讚賞之外,古典扮相也非常搶眼,完全襯托出她脫俗的氣質與魅力。

本片男主角──德國軍官布魯諾,則由好萊塢極具知名度的比利時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來詮釋。他在片中的英俊帥氣形象讓人印象深刻,挺拔外型和迷人氣質就像戰時的白馬王子一般。他所飾演的布魯諾,遇見了心儀的女子,但自己卻是她和其他居民眼中的敵人;在宿命的安排下,他們成為絕對不能相愛的兩人。馬提亞斯修奈爾將這曖昧情感,以及面對環境的苦悶精采詮釋,讓影迷深刻感受到兩人刻骨銘心的愛戀糾葛。此外,英文、法文都十分流利的金球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也在本片扮演重要角色,飾演蜜雪兒威廉絲的婆婆。片中威嚴又跋扈的刻薄模樣,都能讓人感受到她的高超演技。本片即將在4月3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不僅能讓台灣影迷欣賞到浪漫淒美的揪心愛情,更能藉此貼近、了解二戰時期的歷史氛圍。


導演介紹:

桑迪比Saul Dibb),196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東英格蘭大學,是導演暨編劇。他的父親是紀錄片導演麥可迪比Mike Dibb),在耳濡目染當中,他最先接觸的也是紀錄片。1997年曾擔任電視紀錄片【Tottenham Ayatollah】攝影師,2003年開始從事導演工作,拍攝電視紀錄短片【Easy Money】,並身兼製作人。

他於2004年執導首部電影【子彈男孩】(Bullet Boy),並參與劇本撰寫。該片劇情描述一位住在邊緣地區的男孩,陷入幫派糾紛,進而引發一連串暴力事件,考驗他和同伴之間的友情,以及兄弟之間的親情。雖是獨立製片,卻讓他獲獎連連,榮獲德國艾登國際電影節(Emde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German Unions Association獎」、倫敦標準晚報英國電影獎(Evening Standard British Film Awards)最有前途新人導演獎,並獲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道格拉斯西卡克斯獎提名,以及英國第納爾德電影節(Dinard British Film Festival)希區考克金獎項提名。2006年他拍攝BBC迷你影集【美的線條】(The Line of Beauty),改編自艾倫霍林赫斯特Alan Hollinghurst)的同名獲獎同志小說,描述在1980年柴契爾夫人統治的保守英國社會中,貴族學校內的同志情慾。影集的精緻度頗受好評,並入圍廣播新聞協會獎(Broadcasting Press Guild Awards)最佳劇情影集獎肯定。

他於2008年執導第二部電影【浮華一世情】,改編自英國作家亞曼妲福嫚Amanda Foreman)所撰寫的同名人物傳記小說,他亦參與劇本改寫,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和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主演。該片描述年紀輕輕就嫁入豪門的名媛,在成為公爵夫人之後,卻因為王室婚姻的無奈,以及丈夫的外遇,讓她試圖追求真愛,卻又被傳統婚姻規範所束縛,是部古典浪漫電影,尤其片中一套套目不暇給的華服更是一大賣點,讓電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 Awards)最佳服裝設計獎,以及美國服裝設計公會(Costume Designers Guild Awards)古裝類最佳設計獎。該片票房也相當亮眼,在美國票房創下1380萬元美金,在英國也有636萬英鎊票房。對於執導文學電影頗具經驗的他,最新作品【亂世有情天】也同樣由經典文學作品改編。他將戰爭的氛圍,以及角色身處亂世的悲情完美呈現,讓他的導演生涯再添一部經典代表佳作。

桑迪比作品年表】
2004《子彈男孩Bullet Boy
2008《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2015《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çaise


原著作者介紹:

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1903年2月11日出生於烏克蘭,1942年8月17日卒於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是俄籍猶太裔法語作家。兒時因俄國十月革命舉家逃亡,最後落腳法國巴黎。喜歡閱讀的她,開始用法語寫作,1929年推出首部作品《大衛.高勒德》(David Golder),在文壇上獲得極大迴響,也讓她一夕成名;該小說還在隔年被導演朱利安杜偉維爾Julien Duvivier)翻拍成電影。之後推出的《舞會》(Le Bal)、《秋之蠅》(Les Mouches d'automne)、《孤獨之酒》(Le Vin de solitude)和《狗與狼》(Les Chiens et les loups)等著作都獲得成功。

1939年,二次世界大戰開打,她和丈夫、女兒躲到伊希-雷維克小鎮(Issy - l'évêque),之後卻突然遭到法國憲兵逮捕,並被帶到納粹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1942年在裡頭被毒殺身亡,得年39歲;隨後她的丈夫也被送進集中營,在毒氣室喪命。她被帶走之前,只留下裝有小說文稿的皮箱,讓13歲大女兒丹妮絲,以及5歲小女兒伊莉莎白帶著遺稿到處逃亡,直到戰爭結束。大女兒丹妮絲一直以為皮箱裡頭裝著母親的日記,怕憶起傷痛,所以從未翻閱。直到九零年代末期,丹妮絲決定將母親的遺物,捐贈給收藏戰時文物的當代文學紀念館,這時才鼓起勇氣翻閱,赫然發現母親的遺物竟是小說文稿,也讓丹妮絲決定完成母親遺願,讓小說於2004年面世,這份遺稿就是《法蘭西組曲》,也因為相隔逾半世紀,讓《法蘭西組曲》被譽為是「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當時著手撰寫《法蘭西組曲》,是採取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的架構,分成五部曲,第一部主題是「六月風暴」(Tempête en Juin),第二部是「柔板」(Dolce),這兩部文章就是留在她皮箱中的遺稿。另外三部曲是「監禁」(Captivité),以及暫時命名並打了問號的「征戰」(Battailles?)和「和平」(La Paix?),最終卻因時勢而無法在生前撰寫完成,故《法蘭西組曲》僅收錄「六月風暴」和「柔板」兩部曲,成為她最偉大卻又最遺憾的「未完成小說」。本作被譽為是最貼近二戰時期的寫實作品,其中「六月風暴」描述法國居民在戰時到處逃亡的歷程,身處戰時的她,以最精細的觀察,與最生活化的角度,道出戰時寫實景況。特別的是,她並不著墨在戰爭的血腥和殘忍,而是描寫戰爭對人民的心理恐懼與焦慮,呈現出時代氛圍,以及人性的堅強或脆弱。「柔板」則以少婦露西兒為主角,她愛上德國軍官,並深入描寫危險局勢下的情感掙扎。角色雖為虛構,但時空背景和氛圍卻真實呈現戰時狀況,堪稱是她「虛構的角色,卻是真實的歷史」。

由於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寫實勾勒出二戰時期的逃難潮過程,輔以她細膩脫俗的筆調,讓這本戰時鉅作在出版後造成轟動,創下逾250萬冊銷售佳績,並長期名列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時人雜誌和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等暢銷書排行榜。此外,《法蘭西組曲》還讓法國四大文學獎之一的「雷諾多文學獎」(Prix Renaudot)破天荒打破頒獎規則,史無前例頒獎給已故作家,將「年度書獎」這殊榮獻給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也讓本作成為享譽盛名的經典文學之作。


演員介紹: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飾演 Lucile Angellier


1980年9月9日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是童星出身的好萊塢知名女星,和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育有1女。她在14歲踏入演藝圈,接連演出電視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妙家庭】(Step by Step)和【王牌主持人】(Home Improvement),1994年拍攝首部電影【靈犬萊西】(Lassie),再接連演出【異種】(Species)、【褪色天堂】(A Thousand Acres)和【H2O抓鬼節】、(Halloween:H20)等電影。1998年和前「阿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合演青春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走紅,讓她連續兩年入圍「年輕之星獎」(YoungStar Awards)最佳電視影集演員獎,成為新世代年輕偶像。2003年她演出喜劇電影【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榮獲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整體演出獎提名。

她於2005年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飾演希斯萊傑的妻子,在片中懷疑丈夫外遇,進而發現他的性向,最後崩潰時的細膩感情演繹讓人記憶猶新,內心情緒轉折表現精采。她更為戲露點,突出演技甚至被李安誇讚:「精彩表現絲毫不遜於兩位男主角。」她以敬業又專業的演出,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和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等各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最佳女配角獎,知名度大大提升,也奠定她實力派演員地位。她甚至跟希斯萊傑假戲真做,進而交往。

2010年她攜手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愛情片【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兩人在片中飾演失去昔日恩愛的夫妻,在婚姻瀕臨破碎之際,他們花了一夜時間試圖挽救婚姻。她以寫實又刻骨銘心的演技深入人心,爆發力十足的演技更為全片增添精采度;她甚至還有露骨的激情床戲和裸露戲份,以毫不扭捏的詮釋,讓觀眾見證她表演的延展性。她也以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獨立精神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衛星獎(Satellite Award)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同年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合演驚悚片【隔離島】(Shutter Island),在片中飾演李奧納多的妻子,但婚姻卻是悲劇收場。雖然戲份不多,卻被影迷誇讚她的存在感超強,演技不容忽視。2011年她主演傳記電影【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詮釋已故尤物瑪麗蓮夢露。不論在髮型或是口音上,她都下足功夫,舉手投足都神似夢露,讓人宛如看到翻版夢露再世,也讓她奪下金球獎影后,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這回她在新片【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美麗又孤獨的少婦,痴痴等待在戰場上的丈夫,猶如守活寡。而當一位帥氣的德國軍官入侵到她的生活之中,也激起她內心一陣漣漪,重新體驗到戀愛的感覺。


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 飾演 Lieutenant Bruno von Falk

1977年12月8日出生於比利時,是比利時最具知名度的男星之一,也是首位被好萊塢簽下經紀約的比利時男星。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與短片,2002年演出銀幕處女作【女孩要堅強】(Meisje),接著在2006年演出堪稱歐洲版【色,戒】的【黑書】,讓他廣受矚目。他在2009年以電視影集【De smaak van De Keyser】獲得蒙地卡羅國際電視節(Monte-Carlo TV Festival)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讓大家注意到他的演技。2011年主演比利時電影【牛頭悲歌】(Bullhead),飾演著迷於注射激素而變成大隻佬的男子,為了讓全身擁有健壯肌肉,他甚至耗費兩年時間健身,增重27公斤才完美片中肌肉男的角色。該片曾代表比利時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還曾入圍當年的金馬影展,他也以該片榮獲美國電影學院(AFI Fest)、奧斯汀奇幻影展(Austin Fantastic Fest)最佳男演員獎。

他在2012年主演電影【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於片中飾演落魄拳擊手,和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演的殘疾殺人鯨訓練員有刻骨銘心的愛戀。該片是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也曾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他以該片的精采演技,擒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法國電影金星獎(Étoiles d'Or)最佳男新人獎。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錢藏凶機】(The Drop)、【血盟風雲】(Blood Ties)、【刺蝟與女王】(My Queen Karo)等片。他在最新作品【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英勇、帥氣又有教養的德國軍官,卻意外愛上少婦露西兒,兩人因身份陷入矛盾愛戀。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  飾演 Madame Angellier

1960年5月24日出生於英國,是公認的英、法雙聲帶影后級女星。她以1986年的音樂片【櫻桃月下】(Under the Cherry Moon)開啟演員生涯。雖然早期的演藝之路並不順遂,但1994年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讓她憑藉優異演技榮登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寶座,因此獲得國際注目。1996年主演【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更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她以毫不矯揉造作的自然演技,以及高雅氣質著稱影壇;也因為能說一口流利法語,讓她在英語及法語電影當中游刃有餘,甚至還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審。2008年主演的【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更讓她首度入圍凱薩獎影后。

雖然她在2014年宣佈淡出影壇,但她也曾透露,如果有不可拒絕的好作品,仍會參與演出,所以並沒有完全脫離電影圈,依舊有作品在近年面世,例如【巴黎窈窕熟女】(My Old Lady)等片。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情色風暴】(Angels and Insects)、【天倫夢劫】(Le Confessional)、【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疑雲密佈】(Random Hearts)、【謎霧莊園】(Gosford Park)、【殺手妙管家】(Keeping Mum)、【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神鬼獵殺】(Largo Winch)、【登堂入室】(In the House)、【罪無可赦】(Only God Forgives)等片。這次她在新片【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女主角露西兒的跋扈婆婆,對任何事物都很挑剔。露西兒和德國軍官布魯諾的曖昧互動,她都看在眼裡,並警告露西兒切勿做出違背道德的言行舉止,將再度讓觀眾看到她的超強演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