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4/05

影評【拳力遊戲 Big Match】- 整座城市都是他的遊戲場

拳力遊戲


빅매치


Big Match



拳力遊戲】簡單的說就是類好萊塢式的爆米花電影,但並不是單純的在模仿好萊塢而已,只能說韓國人在創意的部分真得很讓人驚艷。說到激烈的動作場面,精彩的爆破特效,渾身肌肉的帥氣男主角,都是好萊塢常見的元素之一,但【拳力遊戲】卻加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趣味!

男主角崔益浩(李政宰)是職業格鬥選手,卻和哥哥崔英浩(李聖旻)一外地捲入一起詭異的事件中,被迫面對一連串荒謬的試煉。乍看片名【拳力遊戲】,容易讓人以為這是部揮灑汗水的熱血電影,但其實,電影的主軸不在「拳力」,而是「遊戲」兩字。李政宰脫去上身露出的肌肉,和拳擊選手的職業身分的功用,反而是在電影宣傳上表現得比較有力。

寶兒BoA)的演出,則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她在歌唱與舞蹈的表現上,不可否認地的確表現得非常出色,但演技實在是非常的普通。她所演出的【舞光四射】,就和【舞力全開】系列電影幾乎沒有分別(【舞力全開】系列作本身就半斤八兩,最大的差別是不同的舞步和舞台效果),而這回在【拳力遊戲】所扮演的女拳手秀景是有故事的,但她的演出卻顯德可有可無,換成其明星來演,基本上是不會有甚麼差異的。

拳力遊戲】的精華所在,就是存在著 Ace(申河均)這樣的反派。許多韓國電影之所以好看,大多都是仰賴大叔的演出,但在【拳力遊戲】中,李聖旻和金義聖兩位大叔僅負責扮演甘草的角色,並沒有讓人印象強烈的演出,單論搞笑的話還不如裴晟佑飾演的黑道大哥來的有爆點,原本讓人以為只是個跑跑龍套而已,沒想到後來竟然轉變立場再度登場,加上先前的演出所製造的效果要鮮明許多。

電影雖然包裝得煞有其事,但本質上是屬於比較戲謔的性質,一名駭客(崔宇植)可以輕鬆的入侵各種政府機關,控制牢房的門鎖和數台監視系統,【拳力遊戲】在這的表現方式和好萊塢就很不同,不使用特寫假的程式碼,直接使用大量的特效畫面帶過,不但和電影的調性十分契合,也不會讓節奏變得比較無趣。但也因為電影比較著重在娛樂的部分,所以導致角色顯得比較單薄,劇情上也較為薄弱,甚至有些不太合理的小矛盾,造成整體節奏不夠順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