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6/03/28

臉書鬼片躍上大銀幕《非死不可》,2016-04-22鬼來按個讚!



非死不可


Friend Request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恐怖
國家:德國
台灣上映:2016.4.22 鬼來按個讚
片長:1時32分
級數:限制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
編劇:菲利普科克Philip Koch少年監獄
   馬修巴倫Matthew Ballen
   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
監製:屈靈伯格Quirin Berg竊聽風暴】【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單車上的少女
   馬克斯維德曼Max Wiedemann竊聽風暴】【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
攝影:橋海因Jo Heim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
音樂:蓋瑞果Gary Go幸福廚房】【熱戀攻心】【亞當變奏曲
演員: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直闖暴風圈
   威廉莫斯里William Moseley納尼亞傳奇】系列【乾吧!我的彩虹人生
   康納保羅Connor Paolo神秘河流】【世貿中心】【末日血慌
   布里特摩根Brit Morgan起司蛋糕烤鍋
   布魯克馬克翰Brooke Markham
   西恩馬奎特Sean Marquette三十姑娘一朵花】【誰來陪我過聖誕
   麗柔阿莉絲Liesl Ahlers


故事介紹:

★【直闖暴風圈】新銳女星跨界恐怖領域,身陷致命詛咒!
★ 臉書靈異鬼片躍上大銀幕,驚悚程度讓你不敢再打開臉書!
★ 海外首映票房超越【厲陰宅】,離奇恐怖程度更勝【陰兒房】!
★ 【熱戀攻心】德國億萬票房名導恐怖鉅片,挑顫你的驚嚇神經!

<加入好友,必死無疑>

大學風雲人物「蘿拉」(艾莉西亞戴南卡瑞飾演),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她繽紛多姿的校園生活。某天,蘿拉收到神秘同學「瑪莉娜」(麗柔阿莉絲飾演)的交友邀請,由於瑪莉娜的臉書充斥著不可思議的繪畫及影像,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蘿拉因此接受瑪莉娜的交友請求,並成為她的第一位臉書好友。不過她萬萬沒想 到,她也從此墜入黑暗的深淵當中…。

瑪莉娜透過臉書,開始介入蘿拉的私生活,這讓蘿拉不勝其擾,按下了「刪除好友」按鍵。悲憤的瑪莉娜,選擇在網路上直播自己的自殺過程,並誓言讓蘿拉也嚐到被孤立的感受。死後陰魂不散的瑪莉娜,開始在蘿拉的臉書上發佈動態,想刪都刪不掉;而蘿拉的好友們,竟開始一個個離奇死亡…。


關於電影:

<來自陰間的好友邀請,你敢接受嗎?>

非死不可】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The Live of Others)製作團隊的最新懼作,並由德國億萬票房名導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執導。西蒙以號稱【慾望城市】型男版的【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在德國創下5億台幣票房,成為炙手可熱的德國億萬名導。暌違三年,他一改過往喜劇風格,轉而挑戰恐怖領域,以新穎的「臉書社群」創造同儕壓力議題,引起學生與社會新鮮人等年輕族群的強烈共鳴。全片並結合血腥虐殺與駭人特效,打造全新型態恐怖片。尤其本片在2016年1月7日於德國首映,就強勢超越【厲陰宅】(The Conjuring)在當地的票房紀錄,證明西蒙他豐沛的創作能量與市場精準度。西蒙在訪談中提起創作緣由:「幾個禮拜前,我有一個只能稱作點頭之交的朋友過世了,而我發現他的臉書帳號並沒有被刪除,還是可以持續運作。這讓我突然想到,如果之後收到他的訊息,會是多麼驚人的事情,【非死不可】也就這樣應運而生。」

卡司方面,西蒙特別挑選初出茅廬的新銳演員,只為讓觀眾更能投射己身在演員身上,共同體會片中陰森恐怖的壓力。女主角「蘿拉」由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飾演,她在全球知名恐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延伸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中擔任主角群之一,驚人履歷被西蒙欽點擔任本片女主角。拍攝結束後,西蒙甚至對艾莉西亞讚譽有加:「她非常專業地完成許多困難拍攝,我對她的要求很高,而她也一一達成了。以她的才華,絕對是好萊塢的一顆閃耀之星,而我們也很幸運,在她正要崛起時邀她加入這部電影。」

製作部分,劇組為了捕捉【非死不可】多個荒涼郊區場景,以及要架設龐大廢棄工廠,特別選在南非拍攝,校園與室內場景就選在美國、德國,觀眾因此能在片中看見許多不同於好萊塢其他鬼片的特殊場景。特效方面,導演也堅持不多加特效處理,片中潑灑的血漿、駭人的鬼屍,全都由美術團隊一手打造,真實效果十足。此外,為了建構神秘同學「瑪莉娜」的駭人形象,劇組也在片中加入許多精緻動畫與GIF動態圖像,這些都是由德國專門製作恐怖片特效的「Deli Pictures」工作室,耗時近十個月製作完成,完整程度有如片中片,精采程度值得一看。


關於導演:

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1972年6月20日出生於德國,父親是德國知名導演,母親是澳洲裔德國女演員。成長於演藝世家的他,受到父母的星途薰陶,1995年也以演員身份演出電影【派對女郎】(Party Girl)踏入演藝圈,並接連演出多部電影及電視作品。2001年,他跨界大銀幕執導電影處女作【百分百計畫】(100 Pro),一舉入圍德國「新人電影獎」(New Faces Award)最佳導演獎。

最讓他聲名大噪的作品,則是他在2009年執導、由德國超級巨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主演的愛情喜劇【亞當變奏曲】(Men In The City)。該片在德國創下210萬觀影人次,票房衝上5億台幣,這不僅讓西蒙晉身億萬票房導演,更榮獲德國「斑比獎」(Bambi)最佳影片大獎,以及「巴伐利亞電影獎」(Bavarian Film Award)最佳劇本獎,才華洋溢的他甚至親自撰寫配樂。2011年推出續集【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描述五位型男在柏林追尋真愛、快樂及自我的故事,幽默風趣、歌曲動聽,被媒體譽為型男版【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延續前傳熱潮,該片再於德國勇破200多萬觀影人次,並蟬聯雙週票房冠軍,連續熱映11週欲罷不能!該片也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也是2013年台北書展閉幕片,名列德國電影年度票房前十大賣座鉅片。

亞當變奏曲】與【熱戀攻心】的成功,讓西蒙凡赫在德國影史留下不敗地位。擁有充沛創作能量的他,不願被定型為「喜劇導演」。從小就是恐怖片影癡的他,於是在2016年推出他的首部好萊塢恐怖片【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講述當臉書進入人們的生活圈後,是如何影響同儕壓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化,進而引發一連串駭人事件。對於轉型執導恐怖片,西蒙表示:「我雖然是以喜劇作品聞名,但我早期是研究恐怖片起家,我發現恐怖片與喜劇片之間的剪輯手法與氣氛營造,有異曲同工之妙。」從兩部億萬票房喜劇,再到創新型態的臉書恐怖片,也證明西蒙對時下議題的獨特見解,更讓人期待他未來的更多作品。

西蒙凡赫導演作品年表】
2001《百分百計畫100 Pro
2009《亞當變奏曲Men in the City 
2011《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
2016《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


關於演員:

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  飾演 蘿拉

1993年7月20日出生於澳洲雪梨,從小對表演充滿濃厚興趣的她,8歲開始參與短片演出,10歲演出澳洲當地的電視劇集【McLeod’s Daughters】開啟星途,連續接演多部電視電影,並在澳洲知名電視劇集【舞蹈學院】(Dance Academy)中參與演出。18歲時,她在好萊塢拍攝首部紀錄片【Next Stop Hollywood】,該片由六位演員,分別演出六段描寫澳洲演員在美國發展的紀錄片,艾莉西亞就是其中之一。她隨後順利在2013年的恐怖片【隱藏的惡魔】(The Devil’s Hand)中擔綱女主角。2014年則客串演出末日幻想電視劇集【地球百子】(The 100),一場她跟女主角伊麗莎泰勒Eliza Taylor)的女女吻戲,更是獲得廣大迴響,也讓艾莉西亞獲得「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Comic Con, SDCC)最佳人氣客串女星,同時還在龍捲風災難電影【直搗暴風圈】(Into the Strom)中擔任女配角。

艾莉西亞知名度大開的,莫過就是2015年知名恐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延伸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她在該劇擔任主角群之一。延續【陰屍路】的成功,【驚嚇陰屍路】的卡司也深受其惠,驚人履歷讓她在新片【非死不可】徵選中脫穎而出,首度擔綱女主角,飾演大學校花「蘿拉」。因為她在臉書上刪除神秘同學的好友關係,讓她遭遇到一連串恐怖事件,而她的優異表現,更被德國億萬名導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盛讚是「未來的好萊塢新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