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6/10/22

日本懸疑娛樂話題大作《秘密》,2016-11-04真相大白!

秘密


The Top Secret: Murder in Mind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奇幻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6.11.04真相大白

片長:2時29分

級數:限制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大友啓史神劍闖江湖】系列【白金數據

原作:清水玲子最高機密

編劇:高橋泉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100次的哭泣】【手拉你
   大友啓史神劍闖江湖】系列

監製:新垣弘隆日本最長的一日
   小川真司挪威的森林】【乒乓】【蜂蜜幸運草】【天然子結構
   福島聰司神劍闖江湖】系列【謝罪大王】【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

音樂:佐藤直紀暗殺教室】【永遠的0】【神劍闖江湖】【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演員:生田斗真腦男】【蚱蜢】【預告犯】【人間失格】【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岡田將生宇宙兄弟】【偉大的咻啦啦砰】【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不完美情人
   吉川晃司神劍闖江湖】【白色榮光
   松坂桃李科學小飛俠】【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尋找心樂章
   栗山千明追殺比爾】【大逃殺】【圖書館戰爭
   織田梨沙
   Lily Franky【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要聽神明的話
   椎名桔平暗殺教室】【推理要在晚餐後】【余命:為愛而生】【惡女花魁】【輪廻
   大森南朋寄生獸】【要聽神明的話】【惡女羅曼死】【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
   大倉孝二推理要在晚餐後】【向陽處的她】【HERO電影版2】【我們的交換日記
   木南晴夏人生最後那幾件事】【王牌大騙局
   平山祐介超能對決】【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愛與誠
   望月步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

主題曲:SIA〈Alive〉


故事介紹:

★ 改編科幻漫畫家清水玲子同名暢銷作品!
第15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驚人漫畫,終於搬上大銀幕!
★ 【神劍闖江湖】系列導演大友啓史,獻上衝擊懸疑娛樂話題作!
生田斗真岡田將生暌違七年再度合作,共同破解懸案之謎!
★ 日本藝能界引以為傲的豪華實力派卡司齊聚,共同競飆演技!
★ 走入腦內迷宮,緊張刺激媲美【記憶編織者】、【入侵腦細胞】!
★ 葛萊美入圍天后「希雅Sia」,獻唱與愛黛兒合作主題曲〈Alive〉!


死亡不是結束,是真相的開端


「第九」是個透過掃描死者大腦,將其記憶影像化,進而破解懸案的特別偵查機構。擁有稀世美貌的室長薪(生田斗真飾演),和新進偵查官青木(岡田將生飾演)接獲任務,要窺看死刑犯露口(椎名桔平飾演)的大腦,找出行蹤不明的長女絹子(織田梨沙飾演)的行蹤。然而,螢幕上所顯示的記憶影像,卻使偵查官們為之震撼…。影像中,竟出現揮舞著刀子的絹子。「第九」和刑警真鍋(大森南朋飾演)雖然在之後找到絹子,但目睹父親犯行的絹子,卻因為太過震驚而導致失憶。另一方面,真鍋找到一位與絹子有關的男人,男人卻在真鍋面前自殺,後來更發現全日本有九人都在同一時間自盡。

為什麼這九人會在同一時間自盡?追尋答案的同時,曾經震驚日本的凶惡罪犯貝沼(吉川晃司飾演)漸漸浮出檯面。貝沼已在獄中死亡,窺看過他大腦的「第九」偵查官都一一喪命。薪的摯友鈴木(松坂桃李飾演)也因為牽扯到貝沼事件,最後悲劇性地死亡。絹子與貝沼——這二人為什麼?什麼時候?又是在什麼地方產生連結?線索就在見過貝沼記憶的鈴木腦中。一直不願碰觸鈴木記憶的薪,終於下定決心,在鈴木生前的戀人、監察醫雪子(栗山千明飾演)的協助之下,播放了他的腦中記憶影像。終於,鈴木不惜以性命為代價守護的「秘密」即將揭曉…。


關於電影:

人人都有為愛守護、不得不隱藏的「秘密」

您一生至今的所見所聞,通通都會留在大腦之中。不論是一輩子珍惜的幸福記憶,還是不願被記起的痛苦回憶。要是在您永久長眠之後,記憶能被別人在事後窺看呢?要是您能看見死去家人、親友或戀人的記憶呢?這樣的事,或許在不遠的未來即將發生。而這前所未見,震撼觀眾日常經驗,並具有嶄新劇情設定的電影【秘密】終於完成!

本片改編知名漫畫家清水玲子的暢銷漫畫《最高機密》,故事透過最先進的尖端科技,成功將死者腦中的殘留記憶影像化,並透過這樣的「MRI偵查」,解決許多懸案之謎。如此的驚人設定,在少女漫畫界掀起革命,尤其那天馬行空的創意、大膽以真實事件與社會問題作為題材的故事,以及每位登場人物背後的驚人「秘密」,都吸引無數讀者青睞,並締造暢銷熱賣成績,更在2011年拿下第15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在眾人期盼之下,這部傳奇漫畫終於登上大銀幕。

本片導演大友啟史,曾執導過電視劇【龍馬傳】、電影【禿鷹】,並發揮在好萊塢所吸收的先進技術,拍出轟動暢銷的【神劍闖江湖】系列,在日本影壇掀起革命。為了將原作中的腦內記憶影像、MRI掃描等號稱「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場景搬上大銀幕,導演耗費五年時間籌備,終於成功呈現出超越感官經驗、世界首見的震撼畫面。導演更召集超強幕後團隊,將所有的不可能化為可能。也讓本片一推出,就被媒體讚譽是媲美好萊塢經典電影【入侵腦細胞】(The Cell)的佳作。

演員部份,擁有稀世美貌,並具天才頭腦的「薪」,由傑尼斯人氣偶像生田斗真飾演。在他冷靜沈著、乍看傲慢的言行之下,其實隱藏著為朋友和為部下著想的心。而貫徹正義,有時會被熱血沖昏頭的新進偵查官「青木」,則由岡田將生飾演,逼真詮釋這位對薪既憧憬又抵抗的青年。而與薪共同創立「第九」的「鈴木」,由松坂桃李飾演,片中他腦裡所留下的「最後記憶」,更將是賺人熱淚的名場景。鈴木生前交往的監察醫「雪子」,則由栗山千明飾演,精湛詮釋見證戀人記憶的心酸感受。而本片的原創角色「真鍋」,則由大森南朋飾演,真實演出這位從底層開始苦幹實幹的刑警,與「第九」偵查官呈現對比。至於全片關鍵性角色「絹子」,則由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織田梨沙擔綱。她在這部大銀幕處女作中,不僅演出角色清純與妖豔並存的特殊氣質,更有大膽裸露戲,前途不可限量。此外,Lily Franky氣勢凌人的詭異演出,以及椎名桔平單靠表情詮釋的硬底子演技,都為本片增添深度。最後,凶惡罪犯「貝沼」則由吉川晃司飾演,成功詮釋出角色墮入黑暗的悲哀,在觀眾心底留下極大震撼。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題曲由曾經入圍葛萊美獎,以不露臉特色走紅世界的國際天后「希雅Sia」演唱。喜愛她歌聲的導演與製作人用熱情感動了她,並獻出與愛黛兒合作的〈我活著Alive〉作為主題曲。

以驚人畫面揭開序幕,逐一解開環環相扣案件謎底,最後等待著的是「第九的最高機密」。在見證一切之後,薪與鈴木相信的「美麗世界」,將會深深震撼您心,是您絕對不容錯作的懸疑驚悚娛樂鉅片!


導演介紹:

大友啓史Keishi Ohtomo),1966年5月6日出生於日本岩手縣。在慶應義塾大學法學系畢業之後,隨即進入NHK,並在秋田放送局擔任導演,推出過許多全國放送性質的紀錄片,並在1994年轉入電視節目部。後來經過秋田放送局選派,於1997年遠赴美國洛杉磯留學兩年,在好萊塢學習編劇及導演技術。回國之後,在2007年推出反映國際金融情勢的電視劇【禿鷹】,讓他接連榮獲放送文化基金賞亞洲電視大獎、保加利亞Golden Chest Prizes等多個國際獎項肯定,也讓他在2009年推出【禿鷹】電影版正式踏入影壇。之後不論是歷史劇【白洲次郎】,或是大河劇【龍馬傳】都引發許多轟動及討論。

2011年4月,他離開NHK,並在5月成立了自己的事務所,更隨即在 8月與美商華納兄弟簽訂三部電影的導演合約。第一部就是2012年轟動影壇的電影版【神劍闖江湖】,不僅日本票房勇破30億日圓,更在60多國與許多國際影展中放映。緊接著2013年由二宮和也主演的【白金數據】,也締造多項令人嘆為觀止的成績。光是電影預售票開賣兩天,就打破東寶歷史上的最高銷售紀錄;電影的官方推特更超過6萬人追蹤,同樣創下東寶歷史上的最高紀錄;而電影首映會更吸引6萬名觀眾參與(加上直播),同樣也是日本電影史上的紀錄。之後同時製作的【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與【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也引發影迷熱烈討論,再度證明大友啓史執導商業票房大片的能力與才華。

他在2016年將清水玲子的暢銷漫畫《最高機密》搬上大銀幕,更找來生田斗真岡田將生等亮眼卡司共同主演,就連國際天后「希雅Sia」都被導演的才華吸引,欣然將她的暢銷歌曲〈我活著Alive〉作為電影主題曲。他為本片耗時五年時間製作,完美將漫畫中的腦內記憶影像、MRI掃描等號稱「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場景躍然影上,成功呈現出超越感官經驗、世界首見的震撼畫面。

大友啓史導演作品年表】

2009《禿鷹

2012《神劍闖江湖

2013《白金數據

2014《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2014《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

2016《秘密


演員介紹:


生田斗真Toma Ikuta 飾演 薪剛
1984年10月7日出生於北海道,為日本知名男演員。暱稱「Toma」的他,從小就熱衷演戲,小學五年級便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接受演藝訓練。早期在NHK兒童節目中擔任固定班底,1996年首度出演電視劇【亞久里】,並在隔年參加中居正廣主持的富士電視台綜藝節目,以及各類電視劇及舞台劇演出。高中時期的生田斗真,由於參與演出舞台劇【神劍物語~須佐之男】,更讓他篤定要以演員作為終生志業。而他現在隸屬於傑尼斯事務所旗下,也是其中不以發行唱片作為出道方式的首位專職演員。

生田斗真大放異彩的作品,莫過是2007年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中的「中津秀一」一角,甚至還被網友冠上「無法被超越的中津」封號。生田斗真從此星運大開,連續演出多部人氣電視劇如【蜂蜜幸運草】、【魔王】、【Voice法醫現場】等劇,讓他逐漸累積經驗,往實力派演員之路邁進。他在2010年首度主演經典小說改編的電影【人間失格】,演活原著作者太宰治筆下的頹廢主角,演技備受各界肯定。尤其生田斗真還在該片有近乎全裸的演出,花花公子角色更顛覆他過往的清新形象,真實重現原著小說中紙醉金迷、縹緲虛無的人生寓言,並以該片拿下2011年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男新人獎,以及日本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在2013年的電影【腦男】當中,因為角色設定緣故,讓生田斗真在開拍前半年,就接受一系列嚴格的武術訓練。每天除了進行長達三小時的自由搏擊、泰拳、擒拿術之外,還要接受兩小時重量訓練,只為了完美演出大量動作場面並保持完美體態。除了體能訓練之外,真生田斗為了詮釋片中毫無感情的「腦男」角色,每天還要求自己在家進行三到五小時的「喪屍」訓練,就是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並專心控制自己的眨眼與呼吸速度,讓他在開拍之前就完全進入角色。專業且驚人的意志力,令人十分欽佩。之後在2015年的【蚱蜢】當中,他從冷靜殺手搖身一變,成為要替未婚妻復仇的平凡教師,但卻隨波逐流被犯罪團體搖控擺布。而同年的【預告犯】,他則飾演報紙套頭,進行網路智慧型犯罪的無業青年,想要替天行道制裁法律無法制裁的惡人,在在都展現出他有別以往的變色龍形象。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化身擁有稀世美貌的「第九」室長,是唯一留在「第九」裡的創始成員,故事中的所有事件都與他有關。這個角色頭腦清晰,沉著冷靜,是在窺探凶惡犯人腦部之後,唯一還能保持理性的人,在眾人眼中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然而他卻在一場意外當中,因為正當防衛而射殺了學生時期的好友──與他共同創立「第九」的鈴木,至今仍是他心中的強烈創傷。他這回將再度透過MRI腦內掃描影像,破解懸案之謎。


岡田將生Okada Masaki 飾演 青木一行

198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演技派男星之一。擁有俊俏臉龐及高挑身材的他,早在中學二年級就被星探挖掘,不過當時因為熱衷籃球而婉拒進入演藝圈的機會。然而這個圈子終究還是為他保留一個位置,讓他在高中時期拍攝第一支廣告,宣佈正式踏入演藝圈。2006年以電影【天然子結構】開啟演員生涯,2009年在【夏威夷男孩】首度擔任男主角,也因為他自然不造作的率真表現,一舉奪下日本影藝學院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以及藍絲帶獎等所有電影新人獎項,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電影小生。之後他更以【惡人】中的执绔子弟,以及【告白】中的熱血教師,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讓觀眾印象深刻,也因此讓他順利拿下該年日本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再創演藝事業的新一波高峰。他所演出的電影作品還包括【彼時生命】、【宇宙兄弟】、【魔鏡魔鏡變變變】、【不完美情人】、【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偉大的咻啦啦砰】、【人生最後那幾件事】、【王牌大騙局】、【何者】等片,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花樣少年少女】、【粉紅系男孩】、【平清盛】、【未來日記-ANOTHER:WORLD-】、【王牌大律師2】、【寬鬆世代又怎樣】等劇。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飾演薪所提拔的「第九」新任偵查官。精通犯罪心理學、法醫學的他,一邊照顧著臥病在床的父親,一邊進行MRI偵查,卻深陷難解懸案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